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欧股周一涨0.63% 创五年多新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9-17 09:30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消息,周一,曾担任美国财政部长的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宣布退出对美联储主席职位的角逐,由此带来的联储未来政策走向上不确定性的降低受到市场积极回应,欧股主要区域指数全面收涨;另一方面, 投资者也对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问题达成一个协议,将通过对化学武器的处置来避免军事冲突表示欢迎,欧股指数在积极市场情绪带动下涨至五年多以来最高点 位,周一的全天交易中上涨了0.63%。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涨0.63%,收于2008年6月以来最高点位的313.42点。该指数上周五时候也有0.23%的涨幅,并且有1.75%的周涨幅。

截至上周五的时候,泛欧道琼斯指数有11.36%的2013年以来涨幅,其中9月以来的涨幅有4.8%,相比去年同期的涨幅是14.33%。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周一大涨1.22%,收于8613点的历史新高;法国CAC 40指数涨0.92%。收于4152.2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59%,收于6622.86点。

曾担任美国财政部长的劳伦斯-萨默斯周一宣布,不会参加联储主席职位的竞争。他在声明中说,“很不情愿的承认,任何可能的提名确认过程对我个人来说可能都会过于刻薄”。

很多分析人士都认为,劳伦斯-萨默斯作为此前市场公认的联储下任主席最有可能人选也是一个相对鹰派的选择,相比另一个可能人选,目前的联储副主席珍妮特 -耶伦(Janet Yellen),他对量化宽松项目也有更质疑的态度。由于劳伦斯-萨默斯的退出,珍妮特-耶伦来领导美联储的可能性也大大提升,这也是市场会更加欢迎的结 果。

德意志银行(行情 专区)在 周一的报告中强调,珍妮特-耶伦成为联储主席之后更有可能继续当前的政策,也就是对股市和美国国债都会更加积极的量化宽松立场。不过这份报告也提醒投资 者,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即将召开例会之际也应该维持谨慎立场,只有周三的决策声明给出了具有可信度的鸽派信息,劳伦斯-萨默斯退出决定的影响力才会有全 面的发挥——考虑到珍妮特-耶伦将会继任的可能性,周三的鸽派信息将会有更大的市场影响力。

此外,叙利亚局势也有新发展。美国和俄罗斯周末期间就叙利亚销毁所有化学武器达成了一个框架协议。这个协议也使得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阿萨德政权实施军事惩戒的准备工作暂时停止。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最新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9月值从之前的8.2点下降到6.3点,远不及升至9.4点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

主要个股走势方面,瑞典服装零售商H&M同店销售额在8月有4%的增长,股价在周一涨3.97%;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获得巴克莱提升评级至增持,股价涨1.51%。

法航荷航被传将裁撤更多职位以完成一个新的成本削减计划,股价大涨5.49%;爱尔兰廉价航空承运商瑞安航空与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达成一个10年增长协议,股价涨3.92%。

德国工业综合(行情 专区)体西门子集团获德意志银行提高评级至增持,并列为优选个股,股价涨1.2%;矿产商韦丹塔资源公司任命来自力拓集团的艾博年(Tom Albanese)为控股子公司主席,股价涨1.98%。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