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黑幕追踪 > 正文

涉嫌违法 7公司重组被暂停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孙卉  2012-10-18 10:52

金证券记者 孙卉

中国证监会15 日宣布,从今年10月15日开始,依法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审核流程和审核进度进行公示。证监会将每周公布一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 信息及审核进度表》。截至10月12日,有61单并购重组项目正在接受证监会审核,其中,7家公司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立案稽查”而暂停审核。

这7家公司包括*ST盛润A、盛屯矿业、武汉控股、普洛股份、科学城、*ST漳电和永生投资。16日早盘,这7只股票集体大跌,*ST漳电、*ST盛润A早间触及跌停板。截至收盘,*ST盛润A跌幅为2.54%,*ST漳电跌幅达4.03%,盛屯矿业、科学城大跌9.98%、9.95%,武汉控股、普洛股份、永生投资跌幅均超过2%。

《金证券》致电以上7家上市公司,仅有一家接通,其他6家电话均无人接听。盛屯矿业证券部工作人员向《金证券》记者表示:“证监会的公示是说有 关部门涉嫌违法,并不是指公司涉嫌违法,有关部门有可能是指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者或者其他人,目前公司还不清楚具体情况。如果是公司涉嫌违法的话,会发公 告。”

此外,上述证券部人士透露:“这都是正常的审核流程,只不过以前未公开,现在公开了,投资者觉得比较突然。暂停审核并不是说重组就告吹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ST公司来说,被暂停审核意味着退市风 险又加大了一重,*ST盛润A在9月初已到约定实现交易的最后期限,但苦于合并方案尚未取得证监会核准,*ST盛润与“借壳方”富奥汽车签署了《补充协议 二》,将交易时间延期至2012年10月31日。而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46.25万元,也让一直在退市边缘的*ST盛润A似乎显得更加危险。另一家上市公 司*ST漳电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巨亏38324.93万元,年内扭亏无望,对于*ST漳电来说,重组是否通过对于其意义巨大。

此外,61单在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中,6家公司正在“落实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中”,10家公司13单申请目前正处于“申请人落实反馈意见 中”;1家公司申请撤回申报材料;3家公司的申请延期回复反馈意见;ST宝龙的两项申请被要求“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政许可申请同步审核”;均胜电子的重组申请被“中止审查”。

[责任编辑:往事如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