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黑幕追踪 > 正文

买入席位疑点重重 四川圣达重组涉嫌泄密

来源: 证券时报  2012-10-16 11:28

四川圣达(000835)于2012年10月8日宣布停牌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在宣布停牌前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出现涨停,相较当日焦炭股的涨势,四川圣达停牌前的股价波动似乎谈不上异常。

不过,如果结合2012年7月23日和2010年6月9日的涨停买入席位,就会发现,虽然公司两次启动重组时隔两年多,但停牌前大笔买入的营业部所属区域出现了高度重合,而这可能不仅仅是一种巧合。

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停牌前两个交易日,即9月27日,四川圣达买入前五席位分别是华泰证券(601688)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和平安证券上海零陵路营业部,分别买入794万元、774万元、615万元、601万元和554万元。与此同时,上述席位卖出金额合计不足18万元。

此前的7月23日,买入席位前五名的分别为长江证券(000783)合肥长江西路营业部,分别买入2254万元、587万元、489万元、231万元和156万元,上述五大席位卖出金额合计仅为1.9万元。

结合来看,会发现在四川圣达停牌前最近的两个涨停中,买入资金最多的来自湖北武汉、浙江杭州和嵊州、江西南昌及上海等四个区域,其中中信证券嵊州时代商务广场在两个涨停交易日中,共计买入846万元,却无一股卖出,显示该营业部买入心态非常坚决。

值得注意的是,在停牌前集中买入四川圣达的上述营业部所属区域,与2010年6月29日四川圣达第一次启动重组时停牌前买入的营业部区域高度重合。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2010年6月9日,买入席位前五名分别为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中山证券杭 州杨公堤营业部、西藏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590万元、983万元、743万元、312万元和231万元,卖出金 额仅1.33万元。

对比发现,在两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买入资金最多席位来自湖北武汉、浙江、上海和江西南昌,区域高度吻合。由于调查手段有限,记者无 法核实两次停牌之前买入的营业部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根据常识判断,时隔两年多在重大重组停牌前买入席位区域高度重合、卖出席位区域却非常分散,可能不仅仅 是一种巧合。

资料显示,2010年6月29日,四川圣达停牌启动重大资产重组,2010年8月,决定终止该重大资产重组。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上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主要因重组方注入资产存在瑕疵,但亦可能与重组信息泄密有关。

[责任编辑:往事如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