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华银电力澄清40亿涉矿传闻称尚处基础研究阶段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莹莹  2011-08-01 09:54

  见习记者 张莹莹

  针对日前媒体有关华银电力40亿元涉矿并隐而不报等报道,华银电力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项目筹备组对项目进行的初步可行性研究尚未获得政府行政部门的审查。且关于大唐华银怀化石煤综合利用示范工程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申请,还没有获得湖南省发改委及国家发改委批复。

  华银电力表示,公司于2008年10月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综合开发利用怀化市会同石煤资源协议书》,协议中称,怀化市政府同意华银电力开发利用怀化境内会同县黄茅、金龙乡土洞井田的石煤资源,保证公司享有会同境内开发利用石煤资源的优先权。

  同时,协议中还指出,华银电力应在项目实施所在地注册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依法建设、经营此协议约定的开发事项。但公告称,目前华银电力未就该项目注册公司,对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石煤资源的综合开发处于探索阶段,对资源提取工艺进行了一些研究,但均处于非常前期的工作。公司拟采用大型CFB锅炉低温焙烧低热值石煤技术,提取石煤中伴生的钒资源,回收余热发电,建设石煤综合利用示范工程。

  针对相关媒体报道中所述的“项目一期投资40亿元,总投资为300亿元”等投资金额,华银电力澄清称,协议中未对出资方式及投资金额作出明确规定。

  对此次涉矿未及时进行公告披露的质疑,华银电力称,公司对石煤综合利用的研究尚处于基础研究阶段,在国内大规模开发利用石煤尚属首例。公司将就该项目前期工作的重要进展情况及时发布公告,并在条件成熟时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