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老鼠仓传闻沸沸扬扬“听风者”陈志民下落不明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李隽  2014-01-27 08:44

“最近基金经理电话千万别关机,不然就被以为‘跑路’了!”深圳一位基金从业人士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如是说。

昨日,有各方传言称易方达基金公司前任投资总监陈志民已经“跑路”,本报记者拨打陈志民手机,发现已经处于停机状态。陈志民是否涉嫌老鼠仓目前尚未有官方消息,而对于他是被控制还是已经“跑路”,有监管机构人士表示,因为纪律原因不能给予答复。

《“听 风”与“识鸟”》,这是陈志民在去年11月4日发布的最后一篇基金经理手记。“因为涉嫌‘老鼠仓’被查,陈志民已经‘跑路’到了美国”,这是近日在华南基 金界业内人士流传的一个信息。如果消息确切,陈志民“听风”的本领不可谓不深厚。不过记者尚未求证到上述消息,陈志民之前的工作单位易方达基金则表示,陈 志民早已离职并正常完成了交接,对于他个人的其他事情不清楚。

易方达去年12月17日公告称,陈志民因为“个人健康原因”提出辞职。

根据易方达基金2013年12月17日的公告,陈志民因个人健康原因提出辞职,并已在12月16日离任;之后有传言称陈志民到了平安保险(放心保)任职,不过一直并未得到确认。一位易方达高管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陈志民管理的权益类投资已经由此前易方达的固定收益部首席投资官马骏接任,马骏还担任易方达基金副总裁,兼任现金管理部总经理。

针对陈志民已经“跑路”的传言,易方达宣传策划部相关负责人向本报回应称,陈志民早已离职并正常完成了交接,对于他个人的其他事情不清楚,公司旗下的基金经理未接受任何形式的调查。

《“听 风”与“识鸟”》,这是陈志民去年11月4日在易方达任期内留下的最后一篇基金经理手记,手记里面提到,“‘听风’是积极进取、注重高成长的投资方法,要 求基金经理具备对大趋势研究的前瞻性与敏锐度,因为‘风向’转变的规律具有不确定性,‘风向’的变化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所以‘听风’模式在历史长河中 具有一定的阶段性特征。而‘识鸟’是稳健、长期可持续的投资方法,是适合大型资产管理的主流投资模式。”

陈志民历任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信托部经理助理,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部副总经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机构理财部总经理、基金科翔基金经理、基金科瑞基金经理、基金科汇基金经理、机构理财部投资经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基金投资总监。曾公派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并曾在美国Evergreen investments 基金管理公司国际股票投资部工作。

陈志民在2004年9月9日至2011年4月21日担任易方达积极成长的基金经理,在任期间基金净值增长率约为4倍,同类基金的区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6倍左右。2011年4月21日易方达称,免去陈志民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陈志民仍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首席投资官。2012年3月,陈志民被易方达提拔为公司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