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汇控公布业绩前传将裁员逾万名

来源: 新浪  2011-07-28 14:11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下午消息 汇丰控股将于下周一公布中期业绩,英国传媒引述消息称汇控为节省开支,可能裁减全球逾一万名员工,但在亚洲和拉丁美洲则可能增聘人手。汇控发言人今日拒绝评论,并表示不会在下周一公布裁员消息。

  全球经济复苏缓慢,银行业面对的挑战加剧,越来越多跨国银行传出大幅裁员消息。汇控总裁欧智华今年5月在阐述未来计划时候,已透露将重整环球业务,大幅削减开支25-35亿美元。英国广播《天空新闻》称汇控近期将落实节流计划,集团在全球的公司可能共有超过1000名员工被裁。汇丰控股发言人今日拒绝评论有关消息,并表示下周一中期业绩记者会也不会公布这方面消息。

  消息称,被裁减的职位部分来自简化集团总部职能,其它则来自退出非核心巿场的零售银行业务。此前曾有市场消息指,汇控旗下英国零售银行部门计划裁员约700人。

  不过,据悉汇控仍会积极在增长较快的亚洲和拉丁美洲招聘人手,因此职位净流失可能低于10000人。

  汇控在今年5月公布的首季业绩显示,成本效益比率高达近61%,面对开源节流的沉重压力。汇控行政总裁欧智华两个月前曾表示,将采取措施削减开支,并利用这些资金作进一步投资,使成本效益比在2013年达到48-52%的目标范围。

  他当时透露削减开支的方式包括在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及工商业务推行一致的业务模式,以及在各项环球业务进行重整和撤减层次,重整业务流程,以及简化信息科技服务的结构。

  随着各大跨国银行、投资银行中期业绩逐一披露,大幅裁员成为削减开支的普遍选择。汇控在英国的竞争对手莱斯银行日前已宣布裁减1.5万个职位。26日公布二季度业绩的瑞士银行,也已表示将削减成本15亿至20亿瑞士法郎,当地媒体称该行可能为此裁减约5000职位。

  将于今天公布业绩的瑞信,也传出6月底已开始裁减400-600个投资银行部门员工,预计还将裁减约1000名员工。投资银行高盛此前则明确表示,将在全球范围裁员逾千人。

  汇控将在下星期一公布中期业绩,各机构分析员平均预测其净利润为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升18%。分析员认为,虽然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倒退,但美国业务拨备回落将支持业绩。(彭琳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