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传招行将配股集100亿 公司回应称暂无此事

来源: 新浪  2011-07-15 10:12

  据香港明报报道,市场一直关注,核心资本水平偏低的招商银行何时再融资,内地《经济观察报》昨日引述消息指,招行将采用H股定向增发20%方式融资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有关做法能省却在香港再审批的程序,可快速补充资本。不过,有分析员认为,市传100亿元的集资规模,仅足够让招行解决燃眉之急,该行在未来1至2年内仍需再进行股本融资。

  分析:100亿仅解燃眉之急

  对于招行再融资100亿元的报道,招行发言人响应媒体查询时指,“现在没有这件事,这么重大的事情,要看董事会公告”。招行早前于股东大会上,已通过一项增发不超过总股数20%A、H 股的一般性授权议案,按照招行去年底的总股本计算,A股及H股可分别增发176.66亿股及39.1亿股,以目前市价计算,融资规模达600亿元。

  接连传出招行再融资的消息,主因截至今年首季末,招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进一步下滑至7.66%。根据今年5月银监会公布的新监管标准,银行的有关比率至少须达8.5%,系统性重要银行及非系统性重要银行的达标期限分别为2013年及2016年。

  京华山一分析员估计,集资100亿元,能令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提升0.6个百分点至约8.2%,惟在满足新监管指标的大前提下,以及考虑到市传银监会或调整用以计算资本的风险权重,当中亦涉及到额外资本,他认为,如果招行只筹资100亿元,于可见将来(即1至2年内)或需再融资。另一方面,光大银行来港上市计划如箭在弦,据中国《金融时报》引述接近该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光银房地产及政府融资平台类贷款不良贷款率低于该行整体的不良贷款率,该行将进一步缓释此类贷款的风险,保障资产质量维持稳定。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