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参股企业IPO生变 张江高科“换手”紧盯目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0-09-29 10:59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张江高科拟将所持浙江康德莱16.5%股权作价3705.44万元予以挂牌转让,挂牌期限为9月26日起20个工作日。

  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康德莱)部分股权出让的信息折射出该公司IPO变更动向。据了解,浙江康德莱上市计划已经“移交”给其母公司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张江高科遂将所持的浙江康德莱股权换成上海康德莱股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张江高科拟将所持浙江康德莱16.5%股权作价3705.44万元予以挂牌转让,挂牌期限为9月26日起20个工作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的转让标的,浙江康德莱目前正在筹划上市一事。可以为之佐证的是,温州市龙湾区政府早在去年1月曾发布通报称,为大力推动区内企业上市工作,区人民政府决定对已完成上市辅导期的浙江康德莱奖励10万元,予以通报表彰,并希望公司再接再厉,继续加快上市步伐。记者另注意到,张江高科所持浙江康德莱上述股权的初始投资成本即为3709.4万元,与此次挂牌价相当,如今在浙江康德莱上市预期日渐强烈之时,公司为何将其股权拱手出让?

  “公司此番出售该股权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出让行为。”一位接近张江高科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尽管浙江康德莱目前已完成股份制改造,但据其了解,康德莱方面目前具有较强上市预期的已由浙江康德莱变为其母公司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司遂决定将持股由浙江康德莱转为上海康德莱。

  基于此,张江高科今年7月末曾对外披露,公司决定所持浙江康德莱990.76万股股份,以370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康德莱;同时再以3964万元受让康德莱控股所持有的上海康德莱991万股股份。但由于国有产权转让需进场交易,张江高科对上述股权的出让终于日前通过产交所实施。不过,由于张江高科对受让方资格条件规定得较为苛刻,加之原有股东(即上海康德莱)已明确表示不放弃优先购买权,因此上海康德莱本次受让该部分股权已无太多悬念。

  记者另注意到,建银医疗基金今年7月曾与上海康德莱集团签订了投资协议,由于该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团队来源于建银国际,且在未来拟通过将所持企业股权通过上市等方式实现收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上海康德莱行将上市的猜测。

  “与浙江康德莱相比,其母公司上海康德莱产品种类更为丰富,产品系列更加齐全,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更为广阔。因此投资上海康德莱将有利于张江高科未来获取更大的投资回报。”上述人士最后强调称。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