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8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来源: 新浪  2010-08-27 09:14

  综述:道指收盘破万点 纳指收跌1.1%

  美东时间8月26日16:00(北京时间8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25点,收于9,985.81点,跌率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85点,收于2,118.69点,跌率1.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10点,收于1,047.23点,跌率0.77%。

  点评:道指收盘破万点,纳指跌幅超1%,这或将再次影响近期处于震荡整理阶段的A股。

  珠海经济特区10月1日起扩大至全市

  在珠海26日迎来建立经济特区30周年纪念日的当日,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10月1日起,珠海经济特区范围正式扩大到全市。中共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晓东表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送给珠海经济特区3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点评:地方经济政策将对珠海市本地股形成重大利好。

  发改委:加大生物育种产业支持力度

  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国家粮食产需缺口正在扩大,将加强农业科技及相关产业支撑,加大对生物育种自主创新和产业化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种业体制改革,抓紧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种子企业。此外,要发展化肥、农药和农机装备制造等农用工业。

  点评:国家加大对生物育种产业支持力度,会使该产业的上市公司受益匪浅。

  石油三巨头上半年业绩增幅不一

  随着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中国石油的中期业绩昨天下午在香港正式发布,国有石油三巨头今年的半年报已全部出齐。横向比较显示,三大公司中,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仍居第一,而中海油的利润增幅最大。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导致这一幕出现的一大原因是石油三巨头的核心业务存在差异。

  490家公司预告三季报 逾6成报喜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8月26日,已有490家上市公司对前三季度业绩作出预告,其中“报喜”公司总计325家,占比达66.3%。元器件、汽车、造纸、小金属等行业企业业绩攀升明显,房地产、电力企业业绩则出现分化。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对前三季度业绩做出预测的公司以中小板为主,但诸如元器件、汽车等行业上半年的良好表现已为前三季度业绩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农产品业央企重组蓄势待发

  在下半年央企整合攻坚战中,央企粮油等农产品业重组正蓄势待发。有消息显示,有关部门计划以中储粮、华孚集团、中储棉为主体组建“国家战略储备管理局”,今年底可能拿出组建该机构的方案,并启动三家企业的整合。

  点评:专家认为,战略储备管理局的成立应该会纳入到今年央企减个数的进程里来通盘考虑,但在性质上需进行明确。

  钢企中报普遍扭亏 下半年盈利形势仍然严峻

  2010年中报披露已接近尾声。截至今日,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已有包括武钢股份河北钢铁鞍钢股份在内的22家钢铁类上市公司公布中期业绩情况。从中报情况看,因今年上半年钢铁市场需求与价格齐涨,钢铁类上市公司盈利大幅提高,普遍实现了扭亏为盈。

  点评:中信证券指出,预计三季度钢铁行业应该能够实现微利。至于四季度,钢铁行业的盈利或将有望随着淘汰落后产能和保障房措施的落实得到明显提升。

  工行中行未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昨日在工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监管层并未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在同日举行的中行中报业绩说明会上,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也表示,中行并未停止房地产公司类贷款。

  点评:银行对于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政策将直接影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上市房企的业绩也将直接受其影响。

  三大电信商出齐半年报 3G用户破2500万

  中国联通与中国联通(香港)今日双双披露2010年半年报。再加上此前披露的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半年报,国内三大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已悉数亮相。3G市场依然是各运营商大力开拓的对象。半年报数据显示,我国3G用户已经突破2500万户。其中,中国联通756万户,中国电信718万户,中国移动1046万户。

  点评:国信证券一份研究报告称,渠道、资费、终端均不断改善,中国联通后续3G新增用户数增长趋于乐观。

  工行上半年盈利增27.3% 800亿待转表内

  昨日,工商银行发布半年报并召开中期业绩说明会。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上半年工行实现税后利润850亿元,同比增长27.3%,每股盈利升至0.25元。截至2010年6月末,工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26%,比2009年末下降0.28个百分点。

  点评:监管层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将使银行在拓展相关业务方面面临挑战。

  创业板公司高管现离职潮

  自去年10月23日创业板开板以来,逾百家公司已先后登陆创业板。在批量生产亿万富豪之后,创业板的另一“功能”——套现,又近在眼前。业内人士质疑,不排除部分高管请辞意在绕开监管提前在二级市场上套取大量资金。

  点评:分析人士表示,高管们创富很正常,但如果高管集体套现,股价极可能下挫,他们的富贵了,股民可能要遭殃了。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