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美盈森:一体化模式充分体现竞争优势

2009-10-14 15:14

昨日美盈森(002303)在深圳举行的现场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参与。美盈森力耕于高端客户市场,通过为其高端产品系列定制包装一体化服务,实现了价值链的创新,也获得了高于行业的盈利水平,其突出的竞争优势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同。

作为一家包装一体化服务供应商,美盈森兼具传统生产商、设计服务提供商、采购服务商与物流服务商的特点,从成本和效率两方面,为客户提供包装产品与服务,同时实现自身业务的快速增值,通过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形成了公司特有的竞争优势。在此基础上,公司精确定位于高端客户的高端产品,在提升包装业的附加值的同时,与下游的产品制造企业也形成了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从而推动了公司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和经营业绩的高速增长。

公司主营绿色环保包装业务,主要产品为轻型包装产品和重型包装产品,其中轻型包装产品为轻型瓦楞包装产品,重型包装产品包括重型瓦楞包装产品和重型复合包装产品。此外,公司还为客户提供第三方采购产品。2005年-2008年,美盈森主营收入由2.0亿元提升为6.3亿元,年均增长45.9%;由于产品毛利率的持续提高,同期公司净利润由2538万元提高到10198万元,年均增长59.0%,超过收入的增长水平。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东莞市美盈森环保包装生产建设项目等三个项目,其中,东莞项目的投资额占到总投资的81.3%,该项目新增产能达到15000平方米,是现有产能6500平方米的两倍以上,将有效缓解公司现有产能不足的问题。

另据了解,包装创新、包装集成化与信息化以及资源节约已成为国内瓦楞包装行业的发展主题,由于国内经济的蓬勃持续发展,世界500强电子通讯企业基本都已在中国投资建厂,这些企业对包装一体化服务有较大需求,具备一定规模、品牌、设计研发优势,能提供包装一体化服务模式的美盈森将拥有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相关链接】关于  黄金  财富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