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德豪润达:募资15亿投向LED

2009-10-14 15:13

德豪润达(002005)今日亮出定向增发方案并复牌,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5.26亿元全部用于全资子公司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产业化项目。

德豪润达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业务收入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厨房家电产品收入比重下降,LED产品的收入比重将大幅度增加。

发行预案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9.54元/股。发行的对象为德豪润达控股股东珠海德豪电器有限公司及拟引进的战略投资者芜湖经开区光电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芜湖市龙窝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芜湖远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德豪润达计划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增资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实施LED产业化项目,逐步建设大型的LED产品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从而扩大LED产品生产规模,满足国内外市场旺盛的需求,使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获得跨越式发展。此次募集资金投向LED照明、封装、芯片三大项目,总投资为16.04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以自有资金解决。

其中,照明项目建设周期两年,建成后将形成年产专用灯具100万套、室外灯具项目20万套及室内灯具500万只的产能规模,项目设计运营年限为十年,运营期内平均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8.06亿元,平均每年新增净利润2.09亿元。封装项目建设期二年,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50亿只大功率芯片封装器件,达产后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19.25亿元,年均净利润为2.75亿元。芯片项目建设期二年,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50亿只可见光LED芯片,项目达产后平均每年新增销售收入4.88亿元,平均每年新增净利润7919万元。

德豪润达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只是将由小家电比重大变更为LED产业比重大。本次募投项目,可以使公司利用小家电部分产业产能转移及整合的发展机遇,发展LED产业,全面构筑小家电和LED产业双主业经营模式,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相关链接】关于  黄金  财富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