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中小板公司扎堆调高三季度业绩

2009-10-14 15:12

一批中小板公司扎堆披露业绩修正公告,绝大多数公司的基调是调高三季度净利预期。

继昨日中航精机(002013)、金螳螂(002081)、海利得(002206)、特尔佳(002213)、民和股份(002234)等多家中小板公司均调高三季度预告业绩后,今日,华兰生物(002007)、华东数控(002248)、獐子岛(002069)、澳洋科技(002172)、三特索道(002159)等一批公司发布修正预告。

其中,华兰生物前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同期增幅由之前预告的30%至50%向上修正为50%至70%;华东数控第三季度净利润由同比增幅100%至130%,修正为增幅130%至160%;獐子岛今年1至9月净利润由同比增减不超过20%,修正为同比增幅20%至30%;澳洋科技前9月净利润由2000万至3000万元修正为4700万至5200万元。

根据深交所发通知要求,上市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的,应当发布业绩预告或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时间最迟不应晚于10月15日。

受益经济回暖,中小板三季度业绩超出之前的预期。公司纷纷表示,主营业务增加是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主因。此外,出口退税、所得税率降低等也增厚公司业绩。

比如,华兰生物表示,业绩预告修正的原因为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增长超出预期。华东数控表示,第三季度公司主营产品数控龙门机床销量增长,以及收到数控机床产品销售增值税退税款等因素。獐子岛也表示,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公司主要养殖品种长势趋好以及公司大力开拓市场等使得公司主要养殖品种销量同比大幅增长、销售价格环比有所改善、毛利率有所提高。

澳洋科技表示,三季度是传统的纺织淡季,由于受棉花减产的预期和粘胶短纤价格与棉花价格的比价效应,作为棉花替代品的粘胶短纤“淡季不淡”,市场需求相应有所增加,产品价格上涨,公司业绩增长超出预期。

不过,也有少数上市公司业务出现下滑。蓉胜超微(002141)今日披露,今年1至9月净利由此前预计的下降90%至110%,修正为同比下降120%至140%。蓉胜超微表示,虽然市场有所回暖,公司产品产能发挥和销售量有所增加,但产品销量恢复较快增长尚需一段过程,未达原来预期水平。

【相关链接】关于  黄金  财富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