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大盘持续回落 机构观望态度不改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9-11-29 10:32

两市28日低开低走,成交量继续萎缩。随着大盘持续回调,下跌个股家数开始增多。两市共25股涨停,同时有6股跌停。

■本报记者林珂

两市28日低开低走,成交量继续萎缩。随着大盘持续回调,下跌个股家数开始增多。两市共25股涨停,同时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现身多股买卖,其中康弘药业获机构大额买入,其余个股机构买卖金额均较小。

康弘药业获机构大额买入

康弘药业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2739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仅为791万元。可以看到,经过数日回落后康弘药业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反弹。28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开盘一小时后随着多头资金的快速流入,股价直线飙升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买入当日超三成筹码,成为推动康弘药业强势涨停的主要推手。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3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广电计量2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472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成交均较为分散。可以看到,结束上市涨停之旅的广电计量高位出现明显波动。28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震荡反弹,收盘逆势上涨超过2%,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高位波动,但机构仍在出手做多。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加仓广电计量。

机构小额抛售三股

光正集团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671万元。可以看到,光正集团在经过一段时间持续回落后出现超跌反弹。2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快速飙升,多空双方在涨停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临近收盘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短线资金买入较为集中,但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派发。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减持光正集团。

红宇新材28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营业部组成,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847万元。可以看到,连续拉出六个跌停板的红宇新材终于打开跌停板。28日该股继续跌停开盘,随着超跌资金的流入股价快速飙升并一度翻红,盘中股价波动剧烈,最终该股全日振幅高达15.67%,成交量亦大幅放大。在红宇新材低位大幅震荡中,部分短线资金开始出手抄底,机构投资者则仍在抛售。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小幅减持红宇新材。

金龙机电28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上榜,卖出金额为644万元。可以看到,金龙机电28日小幅低开后出现直线上攻,在股价涨幅超过8%后抛压开始明显加重,股价迅速翻绿并持续震荡,全日该股振幅达到14.33%,成交量翻番放大。金龙机电冲高中短线资金集中抛售,机构投资者也在出手做空。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金龙机电大幅震荡中出手小幅减持。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