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券商股带动大盘冲击2700点关口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9-02-13 11:36

2月13日,A股市场行情火爆,两市板块全线拉升,券商股带动上涨指数冲击2700点整数关口。

2月13日,A股市场行情火爆,两市板块全线拉升,券商股带动上涨指数冲击2700点整数关口。

展望后市,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认为,今年“春季躁动”特别值得把握。这将是一次具备宏观与微观基础的真正“躁动”。而A股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也为这次“春季躁动”提供了坚实的安全垫。相较于2016年、2017年、2018年,当前A股的估值全面下行,全A市净率为历史最低水平,市盈率为历史前10%的低位。

朱斌认为,目前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都处于改善通道中。从外部环境来看,美联储的鸽派表态意味着加息告一段落,货币环境转松。从国内宏观环境来看,当前正进入市场运行的最舒适区间,行情托底有保障。从周期逻辑上看,当货币信贷进入宽松周期后,风险溢价将下行,资产价格具备上涨基础。

万联证券也认为,春节之后,春节备付以及年前结余的资金回流市场,使得股票市场的微观资金面相对改善。另外,春节长假结束后,市场风险偏好回升。

国信证券强调,从历史统计来看,A股市场2月份上涨概率最高。在估值历史底部、基本面数据真空、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背景下,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做多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