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指长阴发出惊人警示 A股面临大变局

来源: 广州万隆  2019-03-14 11:28

周三创业板指盘中一度下跌5%!虽然从形态上看,创指仍然在上升轨道之中,但这根长阴给热得发烫的中小盘股泼了一盆冷水。经此一役,市场的风险偏好将降低,不过这对于市场来说或许是福不是祸,因为近期的市场资金实在是乐观得有些盲目了。

回顾本轮行情,创业板在周三之前还没有过像样的回调。此前的回调都是蜻蜓点水,甚至是上周五大盘大跌4.4%的时候,创业板依然十分坚挺。这种无惧调整的走势使得投资者对创业板行情变得盲目乐观,加上里面的资金多是短线资金,周二获利盘已经积累过多,极易引发多杀多式踩踏,所以我们才对创业板风险作出提示。

根据我们的资金监测显示,资金多是在前期涨幅巨大的股票获利了结,而不是恐慌性抛售。另一方面,地产、核心白马等蓝筹股涨幅居前,资金明显从题材股出逃回流权重股。历史A股经常做这种二八切换动作,今年也是如此,一月份是外资抄底,蓝筹大涨创业板调整,近期是蓝筹股的资金经受不住创业板的诱惑而加入题材炒作行列,因此上证50持续流出,创业板大涨。

广州万隆认为,创业板大跌之后,市场将对题材股的风险偏好会降低,而“暂居”题材股的资金也会部分地回流权重股。此时也不必过分悲观,不管什么级别的行情,调整都是在所难免的。近期市场乱象频频,据统计,养猪企业头均市值超5000元,而腾讯用户人均市值才3000元,猪比人贵反映了资金实在是太疯狂了,市场局部降温有利于后市走得更远。

操作上,市场风险偏好降低之后,短期内的赚钱难度必然增加,表现为市场波动加大,上涨的板块范围缩小。因此,几类股票尽量回避,比如被官媒警示过的个股,由于中国股市受“看得见的手”影响很大,这些个股的主力大概率不敢顶风做多。又如高管巨额减持的个股,市场不可能一直对减持风险熟视无睹,一旦高管抛售将出现承接不足。健康的调整对投资者来说是利大于弊,板块范围的缩小更让市场不再需要负重前行。资金从前期热门板块撤出来后,必然会寻找新的催化剂,新一轮主题投资已经在酝酿之中。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