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A股喜迎开门红 沪指涨1.36%创指大涨3.53%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2-11 15:21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三大股指逐渐上行,题材权重集体活跃,猪肉和5G概念股表现突出,沪指大涨超1%,创业板指大涨超3.5%,重回1300点上方。从盘面来看,猪肉、苹果、石油、5G、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银行、航运、两桶油等板块涨幅较窄。个股方面,ST康得新 (维权)尾盘封涨停,此前连续8天跌停;受《流浪地球》票房大爆影响,北京文化涨停,而作为《疯狂的外星人》的出品方之一,光线传媒今日暴跌4.51%。截止收盘,沪指报2653.90点,涨幅1.36%,深成指报7919.05点,涨幅3.06%;创指报1316.10点,涨幅3.53%。

热点板块:

1、白酒股午后发力上攻,*ST皇台(维权)涨停,泸州老窖涨超7%,五粮液古井贡酒涨超5%,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涨超4%。

2、新零售概念股午后异动拉升,武汉中商封涨停,石基信息涨超7%,兰州民百新大洲A(维权)、汉商集团刚泰控股涨超4%。

消息面:

1、2019年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2、据IDC最新的报告指出,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11.5%,领先于小米。整体市场在去年12月的季度下滑9.7%,至1.03亿部。而市场份额前三分别是华为、Oppo和Vivo。

3、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了解到,八院正在研制长征六号运载火箭,预计于2020年底首飞。(新华社)

4、日产中国1月份汽车销售同比下降0.8%。

后市前瞻:

招商证券认为,春节攻势继续,但是方向的主逻辑将会回到流动性改善、科创板推出、政策转暖而非基本面改善,市场将会回到小盘风格占优的局面。

国盛证券亦认为,春季攻势继续,建议积极参与这段年内难得的赚钱窗口。

国金证券倾向于A股“躁动行情”有望延续,但指数运行的过程或相对曲折,指数阶段性回暖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透支“两会”行情,指数上行的高度受制于基本面(企业盈利)的下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