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蓝筹发力救场 A股探底回升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9-01-30 11:28

周二,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早盘,业绩爆雷风险继续发酵,中小市值题材股普遍回落,拖累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

⊙记者 费天元 ○编辑 孙放

周二,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早盘,业绩爆雷风险继续发酵,中小市值题材股普遍回落,拖累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午后,钢铁、银行等蓝筹板块集体发力,上证50指数涨幅持续扩大,上证指数跌幅迅速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94.25点,跌0.11%;深证成指报7551.30点,跌0.50%;创业板指报1243.59点,跌1.2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938亿元,较前一日小幅缩量。

中小市值公司业绩爆雷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导致大盘持续低迷的重要因素之一。

昨日,业绩爆雷风险继续发酵。南宁糖业、科陆电子双双跌停,前者2018年全年预亏13.1亿至13.95亿元,后者全年预亏9亿至11亿元。而此前爆雷的盾安环境、盈方微则呈连续跌停走势,两只个股日内成交进一步萎缩,跌停板封单均超过50万手。

近期,预告业绩增速下滑甚至亏损的公司股价普遍下跌。分析人士指出,对部分未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可通过观察去年三季报情况减少踩雷概率。

以昨日跌停的南宁糖业为例。该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是亏损1.94亿元,而2018年三季报的净利润再次出现6.48亿元大额亏损,在四季度没有出现大逆转的背景下,近日披露的超过13亿元的全年预亏仅是延续了业绩下滑趋势。

因此,投资者可通过比对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三季报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排除部分踩雷风险。

昨日午后,蓝筹股发力救场,上证50指数涨幅一度超过1%。盘面上,钢铁板块午后直线拉升,新钢股份收涨7.44%。银行板块同步走强,交通银行收涨2.16%。白酒板块延续复苏势头,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涨逾1%。

北向资金再度成为推动蓝筹股走强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沪股通、深股通渠道昨日合计净流入23.76亿元。其中,在早盘两个小时指数低位运行的区间内,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已超过13亿元。

具体来看,沪股通标的中,恒瑞医药及贵州茅台的净买入额分别达到了2.29亿元和1.8亿元; 深股通标的中,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的净流入额分别为3.2亿元和2.97亿元,立讯精密的净流入额也达1.4亿元。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