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正文

蓝筹业绩高峰期 投资界相信港股短线有望喘稳

来源: 新浪港股  2018-08-06 15:19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两招出手反击贸易战,市场情绪似乎略为好转,除了夜期外,新加坡的恒指黑期及港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均应声抽高。投资界相信港股短线有望喘稳,惟对贸易战看法未算乐观,但本周蓝筹业绩高峰期,憧憬支撑港股表现。

内地上周五晚把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由0上调至20%,汇市即反弹,离岸人民币倒升至6.84,港汇亦微升至6.849。内地同时宣布拟向货值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综合蓝筹ADR上周五表现,相当于恒指今高开约243点;恒指黑期亦升约279点,挑战28000点心理关口。

恒指占比25%蓝筹本周放榜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表示,中方反击将延长贸易战,并使其再升温,但投资者亦因此憧憬内地推出更多利好市场或经济的措施,故他预期港股短期或现反弹,恒指初步亦可于去年9月低位即约27300点水平获支持。

梁振辉续称,港股即将踏入业绩期高峰,若企业盈利向好,或能对大市起支撑作用。

事实上,本周将有9家蓝筹企业公布业绩,共占恒指约25%权重(见表),包括重磅股汇丰(00005),港交所(00388),中移动(00941)等,市场对业绩较为乐观。

弘源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浦永灏指,最近市场消息,一方面反映中美争拗没有休止的迹象,另一方面亦令上市公司的盈利打折,并掀动避险情绪,故相信往后会继续有ETF(交易所买卖基金)资金撤出本港,令港股出现一篮子沽压。

弘源:医疗教育内需股恐受压

他又估计,上半年吸引较多资金涌入的板块,例如医疗,教育及内需消费股,会面临新一轮冲击,而相对中资企业,他认为本港概念股对贸易战的抗跌力较强,当中包括派息理想的公用股及地产股(详见另文)。

国泰君安(15.8, 0.16, 1.02%)市场策略师程嘉伟称,中方两招政策治标不治本,相信出手是希望在中美双方谈判前做好准备,而人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短线确实会令人民币喘稳,但中长期向下的趋势未变。

程嘉伟解释,市场尚未反映美国征税对中国未来贸易额的影响,估计贸易战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冲击,故不利人币长线走势。不过,人民币短线回稳,加上港股上周跌势太急,程嘉伟相信大市或有喘定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