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正文

港股恒指跌0.03% 内房股大跌碧桂园领跌蓝筹

来源: 新浪港股  2018-08-01 14:23

新浪港股讯 8月1日消息,因上市公司财报继续带来惊喜,美股表现强势,主要股指从近期的疲软中反弹,周二美股收涨,主要股指录得强劲的月度涨幅。今日开盘,恒生指数(28516.39, -66.62, -0.23%)高开0.61%,之后内房股等大跌拖累恒指持续走低,截止午间收盘,恒指跌0.03%,报28575.47点。国企指数涨0.23%,报11049.96点;红筹指数跌0.42%,报4302.33点。大市成交440.76亿港元。

沪港通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6.86亿,港股通(沪)净流出为0.14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5.71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0.31亿。

内房股下跌,融创中国(23.7, -1.80, -7.06%)跌6.27%,碧桂园(11.56,-0.60, -4.93%)跌5.1%。政治局会议指出,下半年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纸价开启新一轮反弹纸业股大涨,玖龙纸业(10.24, 0.54, 5.57%)涨5.57%,报10.24元;理文造纸(8.04, 0.41, 5.37%)涨5.5%,报8.05元;晨鸣纸业(6.79, 0.14, 2.11%)涨2.11%,报6.79元;阳光纸业(1.78, 0.04,2.30%)涨2.3%,报1.78元。受环保趋严和需求旺季来临推动,近期废纸系价格回暧,晨鸣、亚太森博、APP等多家文化纸企联合发布涨价函,提价幅度100-200元/吨不等。据介绍,此前6-7月初行业处于备货淡季,再叠加环保督查制约终端接单,国废及纸价走势较弱。东吴证券认为,箱板纸进入8月后步入销售旺季,有望进一步提价。另外,环保督察以及外废管控趋严,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香港首只未盈利生物科技企业新股歌礼制药-B港交所挂牌首日平收,报14元。上市前夕,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歌礼制药-B暗盘开市报14.3元,较招股价14涨0.3元。收报14.18元,较招股价涨1.286%,每手1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180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道指连跌两日后,昨晚反弹过百点收市。主要原因为市场传出中美双方高层正在对话,试图解开困局,为贸易战重开谈判。而双方也达成部分共识,唯仍未就谈判时间或议题内容上取得共通点,要继续磋商。联储局昨日开始,连续两日举行议息会议。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重点关注9月会有几大机会加息,及估计下半年加息两次的看法,有没有改变。

港股跟随外围造好大幅高开,最多升189点。市场传出贸易战重开谈判、早上人民币回稳和A股市场高开等多个利好因素。但仍是(700)腾讯沽压最大,并拖累恒指倒跌76点。随后在低位徘徊。踏入8月,延续暑假,也未见特别看好,更何况,传出消息仅刺激小幅反弹,所以,仍要极度谨慎。

A股市场受惠好消息传出而齐高开。早上人民币亦稍见反弹,但力度不足,加上在高位,即见沽盘涌现。沪深股市随后倒跌至收市。人民银行感觉市场上资金面仍算寛鬆,连续九日暂停在市场上进行逆回购操作,累计淨回笼资金高达5,500亿元人民币。内地年初提出中国存託凭证 CDR 方案,在小米暂停,再到香港上市后。有传出阿里巴巴和京东也暂时搁置计划。主要认为现时A股市场略见疲态,及需时解决两地会计问题。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