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创指大涨逾1%沪指涨0.41% 芯片概念股崛起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1-24 15:28

新浪财经讯  1月24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早盘在芯片概念股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全面上攻,沪指再度向26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创指大逾1%,午后养殖业、5G板块的轮番表现下,各大股指维持高位震荡整理走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增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591.69点,涨0.41%,深成指报7573.52点,涨0.66%,创指报1265.16点,涨1.12%。

从盘面上看,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芯片概念股崛起,全天领涨两市,富瀚微苏州固锝士兰微涨停,北方华创、杨杰科技、上海贝岭至纯科技台基股份紫光国微兆易创新耐威科技等个股均实现大涨。

午后养殖业板块走强,表现抢眼,华英农业涨停,仙坛股份益生股份圣农发展新五丰罗牛山天山生物中水渔业(维权)、民和股份温氏股份西部牧业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标签管理,便于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和药品的区分,今年将研究借鉴烟草标签管理方式,在保健产品标签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本品不能代替药品”等警示语。

2、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4日指出,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从五个方面大力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包括加快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公路等雄安新区对外骨干通道项目建设,加快京沈高铁、大张高铁、京秦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等。

3、华为称,最早可能在今年内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表示,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2.06亿部,消费者业务部门去年销售520亿美金,成为华为营收最大业务部门,并将在MWC期间发布全球首台5G折叠屏商用智能手机。

后市前瞻:

中泰证券认为,从纯统计规律来看,其实历年春节前5个交易日和后5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都较高,这也是“人心思涨”的一种体现;社融数据微跌,结合专项债发行提前,政策端不断释放宽信用的态度,市场开始提前交易“宽信用”;外资持续净买入,这是2019年配置绕不开的话题,增量资金主导下的结构变化,逻辑上看,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持续流入都在反映海外资金态度,开始由负面转向乐观。进一步而言,一季度是经济与政策共振的时间窗口,天然具备催化躁动行情的基础,尤其是1月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市场对业绩端的担忧会充分反应,叠加外部因素缓和预期与政策催化,一季度适合做多,而且事后来看,市场破前低后的最佳策略是持股不动。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对于后市,传统春季躁动逻辑当前仍然成立且正在演进中,躁动行情在2019年仍有望展开,而作为试金石来源主要还是内生性融资紧缩改善效果。从市场表现、经济周期、政策底出现三个视角看,相较2012年宏观环境,当前具有相似性,但预期要更偏悲观。从市场预期来看,一方面是经济下行趋势,盈利增速继续下修的风险,另一方面是政策宽松对冲,且进一步宽松预期升温驱动风险偏好,同样面临着政策对冲发力节奏与经济下行节奏之间的赛跑局面,从这一角度看本轮的春季躁动空间以及持续性预计相对较弱。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