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四大证券报发文力挺股市:打赢A股市场保卫战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7-05 09:52

新浪财经讯 7月5日四大证券报继续发文力挺A股,要“打赢A股市场保卫战”,现在的A股市场是不是也需要打一场这样的保卫战呢?从短期来看外部不确定性对股市的影响较大,但长期来看估值是更为决定性的因素,谨慎情绪消散之后,市场会迎来更为稳健的起点,从估值上来看,当前市场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近期四大证券报频频集体发声力挺股市,7月3日,针对目前市场中面临的股权质押担忧,四大报集体称市场质押风险不宜夸大。更值得关注的是,证券日报连续5日头版发布力挺股市的评论文章,其中包括6月28日《经济数据很亮眼支撑A股市场底气》、6月29日《中国股市应当走出自己的行情来》、7月3日《A股大跌是非理性的过度反应》、7月4日《中国股市做好三件事就能走强》以及今日的《打赢A股市场保卫战》。

证券日报:打赢A股市场保卫战

国务院正式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现在的A股市场是不是也需要打一场这样的保卫战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而且这场保卫战一定要打赢。片面强调融资功能显然不利于市场的稳健发展,只有投、融资得到足够重视,并且找到平衡点,A股市场才会走上稳健发展的道路。监管层要向投资者灌输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理念,把众多的散户投资者引向公募基金,强化对机构投资者的监管,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要坚持IPO常态化不动摇,并找到融资规模与市场可承受规模之间的契合点,严把IPO企业的准入关。金融监管层要及时向市场释疑金融政策和资本市场政策,准确传导政策意图消除市场疑虑。A股市场要想走出目前的窘境,就应该自立自强,打赢这场保卫战。

中国证券报:投资需更多耐心与信心

截至4日收盘,市场平均市盈率为17.06倍,平均市净率为1.72倍。对比2638点时的A股市场,尽管点位相差不大,但低估值区间个股比重大幅增加。从长期来看,估值是影响股价的决定性因素。市场底部的构筑往往是一个反复和漫长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这需要投资者保持更多的耐心和信心。

上证报:准确理解把握流动性合理充裕

从多个角度来看,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实则在边际上已经有所调整,和去年相比有所不同。可以预期,面对新的经济金融形势,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同时,也应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市场预期,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证券时报评论:不必对短期人民币汇率下跌过度反应

美联储加息会增加美国联邦政府和民间偿债负担,如果任其发展下去,会形成严重的经济危机。到那时,美元指数就不是上涨而是调头向下,这种可能性无论如何都是存在的。展望未来,在制造业领域,由于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以及勤劳智慧守纪律的劳动力队伍,中国仍然是最有竞争力的经济体。只要这个根基没有动摇,人民币汇率就不存在大幅度贬值的基础。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