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上证指数金针探底 股市放出企稳信号

来源: 证券时报  2018-07-04 11:41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1%收报2787点,创业板指上涨1.18%,收报1607点。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昨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723点,下午开始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1%收报2787点,创业板指上涨1.18%,收报1607点。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出现底部“金针探底”走势,并且一小时K线图出现多次底背离,会是底部信号吗?

历史上几个重要的底部,比如上证指数2638点时期,也是在底部金针探底走势,随后展开了一段较长时间的反弹;再比如上证指数1849点时期也是如此。这一次,市场能否如期探底?

个股的表现同样说明市场初步出现回暖迹象。昨日收盘有500多只股票下跌,涨停个股则有60多只,此外还有600多只股票涨幅超过3%。普涨态势说明市场具备一定的做多意愿。

连续上涨股票的增多,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市场资金处于持续向好的态势。数据显示,有超过400只股票连续上涨3个以上交易日。从连续上涨幅度看,华纺股份连涨8天累计上涨近72%居首;丽鹏股份连涨6天累计上涨60%位居次席;宏达新材连涨8天累计上涨56.35%。此外,邦讯技术、蓝海华腾、明阳电路等个股连涨超过30%。

一些大市值股票也出现连续上涨态势。其中,市值超700亿元的华能国际连涨8天累计上涨12.5%;宁波港、中航沈飞、航发动力等个股市值超过500亿元。这类股票上涨主要集中在三大板块,一个是火电股,比如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等;军工股,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航光电等;信息技术板块,深信服、浪潮信息、汇顶科技等。

连涨股票中还有一些市盈率较低的股票。其中,沧州大化最新滚动市盈率只有7.57倍;茂业商业、山鹰纸业两只股票市盈率不足10倍;航民股份、华业资本、大商股份等33股市盈率低于20倍。

其中一些股票半年报大幅预增。山鹰纸业预计上半年净利16.5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99.70%至117.86%。中洲控股预计上半年净利4.84亿元至5.6亿元,同比增长220%至270%。闰土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5.5亿元至7亿元,同比增长36.88%至74.21%。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