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再现一批闪崩股 赤天化中南文化宣布停牌

来源: 证券时报  2018-06-13 10:57

昨日,A股主要指数在早盘10点左右上演深V反转,午后指数一路上攻,尾盘收红,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1%。虽然市场探底回升,但仍有多只个股出现闪崩,直接砸向跌停。

闪崩股频现

昨日上午10点半前,A股主要指数齐跌。在大市还没有反转的时候,近期走势较弱的捷顺科技 、中南文化、瑞贝卡等个股已经闪崩至跌停。

上述三只个股有个共性:均为盘面走势较弱的股票,其股价均处于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年线之下,已阴跌了一段时间,近期还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趋势。

截至昨日,捷顺科技、中南文化股价均已走出六连阴,累计跌幅分别为14.23%、19.62%;瑞贝卡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股价就一路下行,累计已跌逾两成。

除上述三只股票外,昨日盘中出现闪崩的个股还有赤天化、长园集团,前者在午盘开盘时股价随即闪崩,后者“出事”则是在下午两点半。

在午后多股翻红、指数持续上攻的行情下,赤天化和长园集团为何“逆势”跌停?

长园集团近期因格力要约收购事件屡见报端。昨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格力集团的《关于终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函》:格力集团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不超过20%股份事项未获得珠海市国资委批准,格力集团决定终止本次要约收购。可见,当日公司股价闪崩事出有因。

昨晚赤天化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今日起停牌。另外,公司证券简称还拟变更为“圣济堂”,该议案已通过董事会审议。

为何闪崩

今年以来,A股频现闪崩股,这些个股闪崩的背后存在某些共性,除了上述所说的前期股价疲软外,还包括:交易席位上闪现游资、股东高比例质押股份、信托或资管计划股东套现离场、突发利空消息等。

除了游资炒作因素,十大股东中含有信托计划,是以往闪崩股共有的特性之一。今年1月31日,华英农业、华闻传媒、凤形股份等个股盘中闪崩,其十大股东行列中均有信托产品的身影。

而昨日盘中闪崩的赤天化,第三至第八大股东均为信托产品或资管计划,捷顺科技前十大股东中,信托及资管计划产品占七席,持股均超过10%。

此外,股东高比例质押股票也是个股频现闪崩的重要原因。近期此类事件在A股中屡见不鲜,连昔日私募冠军罗伟广都踩雷了。

中南文化昨日股价闪崩也与股东股票质押风险有关。该股昨天早上开盘后不久就闪崩。盘后,中南文化公告称,因近日公司股票连续下跌,控股股东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重工集团”)质押的部分股票触及平仓线。

中南文化称,目前中南重工集团正积极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防范平仓风险。中南文化股票于今日开市起停牌。

昨日瑞贝卡股价闪崩的原因则是不实利空传闻。最早出现在10:08,彼时瑞贝卡股价是5.21元/股,跌幅为1.7%,从盘面上来看并无异常。之后,瑞贝卡股价随即出现滑铁卢,10分钟之后股价已经躺在跌停板上。

昨晚,瑞贝卡紧急发公告澄清,上述传闻严重失实,公司不存在上述股吧帖子所述事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并表示相关帖子所述内容属于无中生有、捏造事实,针对涉及危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将保留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