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地量成交意味着杀跌动能衰竭 3000点是A股最后救命稻草?

来源: 广州万隆  2018-06-12 11:04

周一两市继续全线走低,其中医药和食品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惨遭重挫,大盘与创业板也在盘中联袂创新低,最终国家队只好发动上证50来护尾盘。

作为超级事件周,除了独角兽陆续上市引入注目以外,美联储议息会议同样引发资本市场强烈关注,随便一只黑天鹅飞出都可能会对A股构成巨大冲击。当然,这种可能性其实并不大,但为了规避不确定性不少资金都选择了离场观望,这一点可以从A股再现极地量上得到印证。

至于盘面上,几乎只剩下独角兽概念一枝独秀,百度、小米以及宁德时代等沾边概念股鸡犬升天,可立克强势三连板,路畅科技、永安行等连续涨停紧随其后;另外,足球世界杯开赛在即,体育概念再度顺势迎来了一波赛前炒作,雷曼股份、莱茵体育以及三夫户外等多股先后涨停。

这几日市场虽然赚钱效应十分匮乏,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各种地雷却是频频爆出。涉嫌财务造假以及业绩巨亏的千山药机以跌停收场,而本就深陷“涉税”风波的华谊兄弟又摊上了事。正所谓墙倒众人推,一则关于华谊影视王氏两兄弟几乎质押全部股权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公司紧急澄清股权质押不等同抛售,也不代表不看好华谊的未来,但有了贾布斯的前车之鉴,这次资本市场自然选择用脚投票。退一步来说,即便大股东并不是急于套现离场,也不排除是部分媒体在“添油加醋”,但弱势行情对于质押比例过高这类潜在地雷股避而远之也没啥错。

关于大盘,死亡成交量再现意味着短期杀跌动能衰竭,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我们认为3000点这层窗户纸被捅破其实更有利于下半年真正回血行情的到来。否则,指数将继续深陷反弹无力和震荡回落这样反反复复的死循环中。

最后,再说个乐观的看法来鼓励下大家。自2015年以来股灾已整整过去三年,A股也持续回调了三年,不少个股估值早已跌破大盘2638点的股灾底,难道A股还会继续“熊”三年吗?或者说中国未来宏观经济会大幅滑坡甚至出现倒退,还是央行货币政策还会进一步收紧还是金融去杠杆会持续加码?以上种种似乎都不太可能出现,那么对A股长期走势我们就没必要太过悲观,否极过后会有泰来,但前提是你要能熬过寒冬,而不是忍受不了反复磨底行情提前割肉黯然离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