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全线反弹道指收涨逾300点 罗素2000指数再创新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5-31 11:04

东方财富网31日讯,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罗素2000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盘面上,银行股和能源股涨幅居前。目前,市场正关注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和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报告。此外,中概股表现强势,哔哩哔哩、虎牙、爱奇艺、汽车之家等多只中概股创收盘历史新高。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4667.78 +1.26%
标普500指数 2724.01 +1.2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7462.45 +0.89%

道指盘中涨逾200点,30个道指成分股多数上涨,雪佛龙和波音贡献最大涨幅;苹果和思科贡献最大跌幅。

追踪美股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生物医药等热门行业成分股上涨是拉动小盘股上升的重要因素。在经济增长和减税等利好刺激下,美国小盘股年内有望继续跑赢大盘股。

消息面上,日内无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在4月底到5月初之间,美国工厂的产量有所提高,短期经济增长前景“大体向好”,但疲软的消费者支出则使得经济继续以温和的步伐增长。

此外,盘中美油涨超2%,重返68美元上方,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上涨约1.5美元,涨幅扩大至2.2%,刷新5月25日以来盘中高位至68.19美元/桶。

市场消息显示,据悉,以沙特为代表的OPEC和非OPEC产油国到2018年年底和之后,都将继续合作。OPEC+减产协议将维持不变,但可能会在必要情况下调整减产水平。如果OPEC+对减产协议作出任何调整,都将是循序渐进的,但相关国家尚未围绕产量或时间作出决定。原油市场朝着再平衡靠拢,但OPEC+“尚未准备好全面放宽对产出的控制”。

科技股多数收涨 苹果评级遭华尔街投行下调

科技股多数收涨,截至收盘,博通跌0.12%,奈飞涨1.09%,微软涨0.96%,苹果跌0.21%,Facebook涨1.04%,谷歌母公司涨0.71%,高通涨0.27%,特斯拉涨2.81%。

华尔街投资公司Maxim Group发布报告称,投资者对苹果公司在服务市场的机会过于乐观。为此,Maxim Group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Maxim Group称,苹果订阅业务将令投资者失望。Maxim Group分析师尼哈尔·卓克什(Nehal Chokshi)今日在致投资者的一份调研报告中称:“调查数据显示,苹果订阅服务的配售率(attach rate)最高将达到30%,有可能低于该比率,尤其是在市场上已有类似服务存在的情况下。”

另一方面,特斯拉汽车再出事故。据报道,周二,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加州拉古纳海滩市撞上了一辆停放的空闲警车。警方称,Model S车主对调查人员称,事故发生时汽车正处于Autopilot辅助驾驶模式下。

中概股全面爆发 优信赴美IPO融资5亿美元

中概股全面爆发,多只个股收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微博涨0.05%,京东跌2.00%,网易跌1.43%,迅雷涨1.67%,趣店涨1.37%,哔哩哔哩(B站)涨10.91%,创收盘历史新高,虎牙涨10.98%,创收盘历史新高,爱奇艺涨11.40%,创收盘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5月30日凌晨,优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最多拟筹集5亿美元,股票代码“UXIN”。此时距离去年1月宣布完成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过去了一年多时间。这意味着,优信或将成为中国二手车电商第一股。

另一方面,利好与利空消息齐至的诺亚财富股价盘中巨震,一度上涨逾7%后收跌1.97%。

诺亚财富5月30日发布了该公司2018年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诺亚财富一季度营收8.309亿元,同比增长16.5%。

一季度营运利润2.745亿元,同比增长6.9%。归属于诺亚财富股东净利润2.685亿元,同比增长23.7%。以Non-GAAP计算,归属于诺亚财富股东净利润2.685亿元,同比增长8.1%。诺亚财富第一财季每ADS净收益0.71美元。

但同时,强调“坚守风控原则”的诺亚控股集团,旗下香港公司刚刚因为“销售及分销投资产品方面的内部系统和监控缺失”,5月29日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500万港元。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盘前发布的5月“小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就业人数变动 17.8万人,预期 19万人,前值 20.4万人。

此外,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也不及预期。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环比增2.2%,预期增2.3%,初值增2.3%,去年四季度增2.9%;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修正值年化季环比增1%,预期增1.2%,初值增1.1%;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2.3%,预期2.5%,初值2.5%。

美国4月商品贸易帐 -682亿美元,预期 -710亿美元,前值由 -680亿美元修正为 -686亿美元。

美国4月批发库存环比初值 0%,预期 0.5%,前值由 0.3%修正为 0.4%。

个股新闻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肯塔基州的联邦快递发生大型爆炸事件,10余人被送往医院。

苏宁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票,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人民币。

有关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已完成最新一轮融资的消息属实,蚂蚁金服这次共筹集到100亿美元。

企业财报

迪克体育用品公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净收入为6010万美元,每股盈利为59美分,结果超出华尔街的预期。公司股价开盘大涨22%。

迈克高仕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63美分,市场预期60美分。第四财季可比销售额增长2.3%,市场预期下降1.3%。公司股价开盘下跌8%。

受益于笔记本和台式机的强劲需求,惠普周二发布的最新季度营收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同时上调全年利润预期。惠普当季总营收增长13.1%,达到140亿美元,超出分析师135.7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