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连续反弹后空头突杀回马枪

来源: 广州万隆  2018-05-24 11:14

周三A股各大指数全线重挫,其中大盘跌幅近1.5%,个股亦是一片惨状。

此外,周三一则消息也让煤炭板块股期两市应声巨挫。夏季用电高峰将来临,为了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发改委要求煤企降价,至于没啥不直接降电价,那是因为火电行业已经经历了几年“寒冬”。消息一出煤炭股领跌两市,其中中国神华大跌7%。叠加前两天大涨的“两桶油”等权重顺势回调,这一批指标股砸盘自然对指数造成巨大下行压力。

盘面上,随着道森股份被特停以及总妖王宏川智慧跌落神坛,资金接力追高热情大幅退烧,近期强势股不可避免受到强烈冲击,如鹏鹞环保、华锋股份、永和智控等纷纷跌停。至于热点,汽车关税下调刺激相关概念股走强,亚夏汽车、迪生力等多股开盘直接一字板;海南板块在罗牛山不断创新高带动下逆势走强,其中海南橡胶涨停反包;另外,部分二胎概念也继续活跃,延江股份、茶花股份走出二连板。

连续反弹后空头突杀回马枪,打得许多投资者一个措手不及,这也说明弱势行情中逢缺必补已成走势惯例,接下来创业板回补缺口几无悬念。但我们认为结构性反弹并不会就此戛然而止,尤其是中小创回落对于部分踏空投资者来说依然是上车机会。只不过反弹的节奏不会太快,很可能依然是这样进三退一。

最后提醒投资者的是,上交所已下达*ST吉恩和*ST昆机的退市通知,十万中小投资者将蒙受巨大损失。虽然A股历史上不乏乌鸡变凤凰的先例,但随着监管环境深刻变化,尤其是这届管理层严厉打击壳资源为代表的重组题材炒作以及IPO常态化,st等壳股投机价值越来越小,置身其中的投资者最好认清大势及时出局。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