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空头砸盘再奔3000点而去?A股或步入新一轮时间窗口

来源: 广州万隆  2018-05-17 10:53

这两天“吃货”们把A股和“吃”有关的股票通通炒作了一遍,甚至连隔壁期货市场的苹果也没放过,苹果期货连续逼空走势惹得不少在A股低迷行情中苦苦挣扎的股民们一阵羡慕。

要知道A股才跨进MSCI大门,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今天就集体翻脸砸盘,真应了那句: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随着蓝筹午后加速跳水回落,周三各大指数最终集体翻绿,个股也近乎普跌一片。

技术上,短中期均线趋向收敛,指数变盘时间拖得越久越不利于向上突破,这一点我们反复强调过多次。更何况还有这两大不利因素在制约着大盘上行:宏观经济方面,昨日公布的4月社会商品零售总额以及固定投资增速这两项数据同比增速均创新低,不禁加大市场对经济失速下滑的担忧;利率方面,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涨并创近7新高,再加上国际原油价格上行助推全球通胀预期,随着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窗口渐行渐近,加息顾虑也在同步升温。

随着周四两市集体回落,是否意味着指数向上突破不成即将展开新一轮下跌呢?更悲观的投资者甚至认为空头会不会再度朝着3000点直奔而去?其实持续低迷的量能已反映出目前不论多空哪一方均无特别优势,即便回调力度也不会太大。更何况相比前几轮下跌,A股这次并不具备继续深度调整的基础,所以短期或维持震荡走势。

至于盘面,大消费概念继续在资金扎堆抱团下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避风港,其中医药板块内安全边际更高的低位股走出多只涨停板,如海翔药业、福安药业以及常山药业等;另一分支食品饮料板块中龙头湖南盐业上演四天三板,并由此带动盐津铺子、桂发祥以及天宝食品等多股跟随涨停。扩大内需叠加纳入MSCI后,作为传统行业的消费板块估值体系重构是这一轮消费股持续逞强的最大逻辑,但连续大涨后板块内分化势必也加速显现,业绩增长是否过硬将成为股价能否进一步走强的试金石。

炒短线可能拼的是眼疾手快,但是要想在股市长期立足更多时候比的是定力,越是低迷行情越需要足够耐心才行。所以当下比较好的策略就是多看少动,既不能提前抢跑也不可轻易将手中宝贵筹码拱手让人。进一步来说,如果手中持股业绩持续高增长已得到证实则大可安心持有,甚至一旦估值跌到合理区间不妨大胆低吸,因为历史走势早已证明这类股最具备穿越牛熊潜力,最近医药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频有创新高牛股闪现就是最好例子。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