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多家券商认为下半年A股料企稳向上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5-18 09:56

二季度刚刚过半,一些券商开始发布下半年投资展望,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多家机构认为,无论是从估值还是盈利方面来看,下半年A股都相对乐观,今年有望企稳向上。那些有望受益于估值中枢抬升的蓝筹股和受益于新经济崛起的“新蓝筹”都有投资机会。

盈利估值相对乐观

华泰证券认为,今年下半年GDP增速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维持全年经济增长6.7%的预测。

企业盈利方面,广发证券预计,今年全年A股非金融企业将保持18%的增速,全部A股盈利增速12%。从ROE的角度来看,销售利润率还在抬升,资产周转率和资产负债率温和放缓,ROE还会维持在近几年来相对比较高的位置。

估值方面,财通证券表示,从2010年至今的区间观察,深证成指、上证综指估值水平高于均值水平,中小板估值低于均值水平,创业板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荷宝亚太区股票中国研究总监鲁捷表示,A股当前估值(PE)大概在14倍,历史水平约15倍多,从这个角度看,已低于历史估值中枢。2018年看,预计A股非金融类上市公司整体有约21%的盈利增速。

华泰证券认为,今年最大的外部风险可能是油价在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下快速上行,以及美股可能出现大幅波动、冲击全球风险偏好。目前这两只“黑天鹅”均呈现了一定风险苗头。

展望今年下半年,鲁捷表示:“总体看,A股当前是缓慢企稳筑底,今年有望企稳向上。”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也指出,A股将迎来确定性的投资窗口期。经济下行压力使得政策边际上有所转向,制约风险偏好的因素将得到缓解,改革浪潮提振市场信心。

不过,东方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并未企稳;整体来看,市场仍然需调整,为中期反弹做好准备。

蓝筹与新蓝筹都有机会

太平洋证券认为,既要配置在中国经济摆脱长期低迷期、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估值中枢将有力抬升的蓝筹股,也要配置受益于新经济崛起的战略新兴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蓝筹”。关注受益推进改革的医药、医疗保健、军工、半导体,受益于消费升级与消费下沉趋势下的大众消费;同时,大金融(尤其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速平台企稳的银行)长期来看依然是核心资产,行业竞争格局改变后的周期股中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同样需要均衡配置。

中原证券称,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加入MSCI指数或将提高外部增量资金,改善A股的资金环境,抬升下半年A股运行中枢;并伴随外部机构资金规模和比重的提升,A股大盘蓝筹、价值股将获得中长期机会;加入MSCI指数将进一步提高金融开放预期,利好于金融板块的后市表现。

市场风格方面,有机构用“大票搭台、优质成长‘唱戏’”来形容。对于主题投资,国金证券建议关注新零售;随着CDR的实施,阿里、京东等新零售行业独角兽回归,对板块有一定催化作用;自主可控主题方面,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是大势所趋,涉及的领域横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行业。其中,芯片、半导体设备、服务器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国产化是当务之急;军工(北斗)主题,北斗产业链快速发展,新商业模式快速涌现,助推北斗产业融合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通信等新一代技术融合,以时空信息为主要内容的新兴产业生态链将成为北斗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鲁捷表示:“长期看A股投资主题,看好消费升级、中国制造2025、科技创新、结构性改革如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