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票综合 > 正文

避险情绪升温 军工板块引关注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4-17 10:43

4月上半月市场走势跌宕起伏,虽然从3月底开始,在价值型蓝筹股的带动下指数出现了一定抗跌性,这主要受到一些积极信号刺激,但这些积极信号并未形成市场整体人气的提升,资金仍然青睐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历史套牢盘较轻的板块,这令整体市场格局呈现出弱势横盘震荡的走势,“赚钱效应”大大降低。那么市场震荡期还有哪些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呢?

首先,消息面来看,地缘局势正在悄然变化,全球避险情绪有所上升;而地缘局势的催化也使资金对于军工板块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从二季度资金的操作习惯来看,资金更愿意在中小创成长股中掘金低位滞涨品种,而军工板块尤其是军民融合等细分品种正处于历史低位区间,也有望迎来资金关注的重要时间窗口。

其次,大宗商品市场上,以原油、黄金、农产品为代表的避险类资产令投资者获得超额收益,其背后是美国税改后内部需求的延伸从而导致美国双赤字的扩张,而大宗商品周期性修复上涨的逻辑仍然在于弱势美元方面。由于油价上涨带动的美国国内消费市场冲击将给亚洲、欧洲等国造成通胀预期的提升。而在全球货币政策趋紧的背景之下,美元仍然存在较大下行压力,在美元继续维持弱势格局的大环境下,大宗商品市场尤其是黄金、原油和农产品价格仍有强大支撑。

最后,回到市场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在3200点附近冲击未果,说明多方资金比较犹豫,形成的是弱势底部形态。历史上这种弱势底部形态即使形成,其上涨空间一般也不会太大,因此4月下半月投资者仍应采取防守的策略。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创业板调整之际,创业板ETF份额却在不断创下阶段新高。据Wind数据统计,4月12日,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创业板ETF基金创业板ETF份额上升至62.55亿份,创该基金历史最高规模。另一方面,以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为首的医药板块指数基金年内涨幅超过10%。从资金流向上可以看出,除了成长股继续获得资金追捧外,兼具成长与防守特性的医药股表现出更强态势,同时也可作为市场弱势震荡时期投资者避险关注的对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