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终结七连阳跌0.31% 军工板块活跃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1-25 15:05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早盘沪指上涨乏力,跌至3520附近止跌反弹,午后冲高回落再度翻绿,创业板指早盘大幅冲高,随后震荡下行,午后再度走弱,上证50指数和 沪深300指数跌近1%,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缩量。截止收盘,沪指终结七连阳,报3548.31,跌0.31%;深指报11552.56,跌0.47%;创指报1810.83,跌0.13%。

从盘面来看,军工、黄金概念、航空机场板块涨幅居前,燃气、券商概念、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有色板块今日涨幅居前,众源新材,电工合金涨停,兴业矿业,紫金矿业涨逾7%,深圳新星、江西铜业涨逾5%,白银有色,丽岛新材涨逾3%。

消息面:

1、民航局认定首批民航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中国水泥协会:2017年新点火水泥熟料生产线13条 产能2046万吨。

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穿6.32关口,续刷创2015年11月初以来新高。

4、商务部:2018年将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5、中国交建、农行等合作设立基金 投资国内规模最大PPP项目。

6、2017年智能穿戴等商品网络销售增速超70%。

后市前瞻:

中证投资认为,大盘依然保持着强势震荡走高的节奏,但随着指数不断走高,一部分高位股的回调风险也正在加大,近期一些高位权重白马股出现放量滞涨迹象,短期不排除迎来短期的高位震荡整理。而在这个期间,低位滞涨蓝筹股以及中小创个股有望开启补涨模式,个股机会会越来越多。

天风证券表示,低位成长股龙头的估值已经降至具备吸引力的水平,未来对该板块的风险偏好有望提升。近期市场的表现说明低位成长股龙头的阻力极低,值得重视。从指数构成来看,创业板指数主要包括传媒、医疗服务、计算机、环保等行业的龙头股票,是代表处于低位的成长龙头的指数,而不能简单认为是中小股票的代表。这些股票的核心特征并不是讲故事和盲目并购,而是聚焦于中国未来最具成长性的行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