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市场正在起变化 创业板或正处熊末牛头

来源: 财富动力网  2018-01-26 10:47

随着传统大盘蓝筹上涨的势头渐渐平息,“熊”了较长时间的创业板股票最近重回投资者关注视线,并在本周有了一些起色。

本报讯 随着传统大盘蓝筹上涨的势头渐渐平息,“熊”了较长时间的创业板股票最近重回投资者关注视线,并在本周有了一些起色。昨日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大涨超2%,随后冲高回落,收盘时创业板指翻绿。不过,《投资快报》记者关注到,众多机构开始青睐创业板的投资价值,并不断抛出唱多的分析报告。其中,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发文称这轮成长反弹刚开始,中期看创业板指已处于熊尾牛头。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翻绿 机构:这轮成长反弹刚开始

回望2017年的主要指数表现,创业板的表现无疑是最显弱势地位的。在2017年一年里,上证指数上涨6.56%,深成指上涨8.48%,中小板上涨16.73%,都在上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不但没有上涨,反而大幅下挫10.67%。

在本周已出现两个交易日收盘大涨2%以上的情势下,1月25日创业板指早盘一度继续大涨超2%,随后冲高回落。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发文称这轮成长反弹刚开始,中期看创业板指已处于熊尾牛头。

安信证券列出了坚定看好成长股行情的十个理由,《投资快报》记者择要整理如下:对中国经济来说,新消费、新科技、新服务是不可阻挡的中期趋势。政策焦点已经转向补短板,孕育新动能,扶持创新。过去的一个阶段经济是在复苏而非收缩,并非只会有个别龙头公司盈利复苏,新兴行业复苏呈现一定的后周期性,但弹性将更大。创业板三季度内生增速已经呈现企稳复苏趋势。中小板年报预告出得比较全,可以看出Q4单季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预计为34.08%,较Q3的同比增速23.59%明显提升,预计增速也将强于主板。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估值到达历史底部。创业板2018年PEG水平接近历史底部水平。机构创业板配置接近历史底部水平,当越来越多机构在当前极端倾斜的配置状态下开始考虑倾向均衡化配置,那么市场环境就将对成长股越来越有利。IPO审核趋严,而乐视网(300104,股吧)复牌落地,将有利投资者情绪,尤其是在创业板承受住考验情况下。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这轮成长股的反弹行情现在才刚刚开始,它是在绝望中产生的行情,它也会在怀疑中不断展开,还会有一定的持续度和幅度,当前投资者应该积极把握。重点关注行业:传媒、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环保等。重点方向:半导体、5G、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等。从中期角度,我们判断2018年A股最大的变化是成长风格由熊转牛的一年,创业板指数已处于熊尾牛头阶段,我们中期战略性看好,当然我们认为成长复兴的道路不会是永远平坦的,但是最终回报也将是可观的。

基金等待中小成长股时间窗口

2018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出较为剧烈的风格分化。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1月24日,申万大盘、中盘、小盘指数涨幅分别为9.53%、2.71%、-0.01%。华宝基金分析表示,年初以来市场进入增量资金选择低估洼地的行情。年初以来的行情,基本上是低估和确定性的组合,且低估的特质非常显著,比如地产、银行、石油石化、家电板块,都是在行情启动前估值相对有比较优势的板块。

从估值吸引力角度出发,越来越多的机构明确表达了对于中小创中优质个股的看好。汇丰晋信股票投资部总监丘栋荣近日表示,目前许多大盘蓝筹股已经偏贵,尽管市场仍处于大盘风格,但他仍会选择卖掉部分大盘股,然后寻找一些有吸引力的中小创个股。当前市场部分“漂亮50”公司未来的盈利和现金流的稳定性、成长性和持续性可能被市场高估,而其周期性却被市场低估。虽然目前中小创里仍有80%的标的偏贵,不过在剩余20%的标的里,仍然可以寻找到相对便宜、基本面好的标的。可以看到,经历过去两年的调整,现在中小市值股票比以前机会更多。

根据朝阳永续一致预期,传媒、环保、电子行业2018年估值水平已经降至20-25倍,其中部分股票的估值甚至降到20倍以内。计算机和医疗服务的整体估值水平还相对比较贵,但也都处于其历史底部,其中处在30倍左右的个股数量也不在少数。创业板指数2018年预期估值水平也已经降至25倍左右,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来看,这也是具备吸引力的估值。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