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本周解禁市值为前一周5倍多 创年内最高

来源: 证券时报  2018-01-22 10:41

西南证券张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66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19.5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2.55%。以1月19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860.18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2.40%。其中,沪市18家公司为505.69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7%;深市48家公司为2354.49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1.38%。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44家公司的37.10亿股,增加了182.48亿股,为其近6倍。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528.65亿元,增加了2331.53亿元,为其5倍多,为2018年年内最高水平,也是2015年6月中旬以来单周最高水平。

深市48家公司中,深大通、华控赛格、中兵红箭、漳泽电力、新希望、顺丰控股、长亮科技等19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申万宏源、万达电影、张家港行、泰嘉股份、中文在线、昆仑万维、立昂技术等2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新宙邦、康旗股份、数字政通、舒泰神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

其中,申万宏源的限售股将于1月2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26.16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1月19日的收盘价5.59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705.23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29.95%,解禁压力集中度一般。顺丰控股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873.88%。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顺丰控股和万达电影,解禁市值分别为622.63亿元、371.57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深大通、冠福股份、万达电影、泰嘉股份、新宙邦、顺丰控股、中南文化、数字政通、长亮科技、张家港行、中兵红箭、立昂技术等38家公司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快乐购、伊之密、华控赛格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8家公司中,中文传媒、五矿资本、中源协和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陕西黑猫、春秋航空、西部黄金、中国银河、凯众股份、正裕工业、华达科技、集友股份、永艺股份、再升科技、艾迪精密、火炬电子、龙马环卫、宁波高发、法兰泰克共1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其中,春秋航空的限售股将于1月22日解禁,解禁数量为6亿股,按照1月19日的收盘价34.49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206.94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40.92%,解禁压力集中度高,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300%。中国银河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6.29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中国银河和陕西黑猫,解禁市值分别为77.37亿元、44.56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中文传媒、五矿资本、陕西黑猫、春秋航空、西部黄金、凯众股份、艾迪精密、中源协和、中国银河、集友股份、华达科技、法兰泰克、龙马环卫、正裕工业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西部黄金、再升科技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66家公司中,1月22日有33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1055.64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6.91%。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较高。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