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新股资讯 > 正文

11家公司年底最后一周闯关IPO 究竟能通过几家?

来源: 重庆商报  2017-12-25 11:07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李扬帆

2017年的最后一周,将有11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上会,面临新一届发审委的检验。新一届发审委自10月17日上任以来,审核通过率仅为59.49%。值得关注的是,此前100%过会率的可转债也被打破“金身”。目前除公司配股过会率为100%外,定增重组被否案例也明显增多。

2017年9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公告,决定聘任63人为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之后新一届的发审委委员于2017年10月17日首次“升堂开审”。

而伴随新一届发审委上任以来,新股首发通过率骤然下降。统计显示,10月17日~12月24日期间,首发申请上会公司合计达到79家,其中,通过发审委审核拿到IPO通行证的公司有47家,未通过及暂缓表决32家,过会率59.49%。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如此严苛的新股过会率的压力下,在2017年的最后一周(12月25日~12月31日)仍将有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安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宇邦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通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将上会接受发审委的审核,与10月23日至10月29日、10月30日至11月05日这两周的数量相同。假设按照大发审委履新之后的通过率计算,那么能够通过审核的家数或许不会超过7家。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届发审委严厉的审核态度不仅针对新股,同时,可转债、并购重组审核也都在趋严。

数据显示,2016年6家公司申请,100%通过;2017年10月前27家公司申请,依然100%通过。新一届发审委任职以来,可转债上会34家,亿纬锂能蒙草生态海翔药业的可转债发行申请未获通过,中原证券的可转债发行申请则被暂缓表决,打破了此前可转债100%的过会率。

同时,对上市公司定增重组的审核明显趋严,10月17日以来已有东方市场天晟新材东方金钰中能电气等4家上市公司的定增重组事项被证监会否决,而今年前三个季度,证监会否定的定增重组事项也不过8家。

需要指出的是,新一届发审委任职以来,有46家券商因保荐项目接受了125次严格审核。主承销次数前10的机构,均完成5次及以上保荐项目,其中招商证券保荐的6个项目全部过会;华泰联合证券5个项目全部过会(其中一项为联席保荐);国泰君安同样5个项目全部过会(其中三项为联席保荐)。中信建投保荐项目过会最多,上会8个项目,通过7个(其中一项为联席保荐);中德证券最尴尬,保荐的4家公司IPO全部被否,仅通过1家公司的配股项目。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