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小幅收跌 圣盈信成浑水做空新目标股价却收涨近10%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12-21 10:59

东方财富网21日讯,美东时间周三,美股小幅收跌,窄幅震荡于纪录高位下方。迅雷计划明年在欧美推出云计算服务,其股价收涨逾6%。另外,圣盈信沦为浑水新做空目标,其股价已十连跌,在做空报告出来后,股价收涨近10%。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4726.65 -0.11%
标普500指数 2679.25 -0.0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960.96 -0.08%

圣盈信股价盘中一度大跌16%,但截至收盘涨近10%。据彭博报道,著名大空头Carson Block说,他现在盯上了今年7月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瞄准圣盈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浑水(Muddy Waters Capital)首席投资官在周三的报告中称这家中国公司是一个“骗子”。总部位于北京的圣盈信表示它通过贷款获利。Block说,他相信圣盈信几乎没有一项业务是真实的,唯一从其获得贷款的是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林建欣。

值得注意的是,圣盈信在美股价已连跌十日,今日在做空报告出来后却大幅收涨近10%,展现出多空较量场面激烈。圣盈信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股价已经上涨逾两倍,市值升至约7.6亿美元。资料显示,圣盈信金服集团(股票代码:CIFS)成立于2014年9月,致力于以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各类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该公司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客户,为其提供金融咨询服务,满足其财务和资金需求。

另外,据媒体消息,迅雷CEO陈磊12月20日表示,希望于明年上半年在美国和欧洲开展业务,并计划于明年1月或2月向中国临近的其他国家拓展业务。向海外市场扩张主要集中在云计算服务。他还表示,使用用户“带宽”的模式允许迅雷以更低的成本提供云计算服务,可能是亚马逊的1/3。同时,迅雷也在开发新的安全技术。

今年8月,迅雷推出了智能硬件——玩客云,一个月后,迅雷又上线了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生数字资产——玩客币,用户可以通过购买玩客云硬件来挖矿获得,获得的玩客币可以用来兑换网络加速、云储存和共享内容等服务。陈磊向上述媒体透露,迅雷玩客云目前已接到1800多万份订单。

有业内分析称,迅雷玩客云希望用共享计算模式改变未来的云计算。通过鼓励用户分享自己闲置的网络带宽、存储空间和计算能力,再用新技术转换成共享计算的服务,有效解决了计算资源的瓶颈紧张。

截至周三收盘,迅雷股价涨6.24%,报13.10美元/股。

股市评论

受企业利润和经济增长推动,今年全球股市一路飙升,主要股指频频刷新纪录高点,与年初时有关涨势消退的预测形成对比。

根据Birinyi Associates的一项分析,2017年年初时,18名华尔街策略师平均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年将上涨约5.5%。然而,随着从电脑芯片生产商到推土机制造商的各类企业普遍实现利润增长,今年迄今该指数已上涨20%,年内53次刷新纪录高点。

2017年到目前为止,道琼斯指数上涨25%,年内70次刷新收盘最高纪录,次数之多创历年之最。海外一些股指涨势更加迅猛,香港、韩国和巴西股指的涨幅均超出了标准普尔500指数。

财经要闻

美国税改议案已于参议院通过,但因程序纰漏须再经众议院表决。

在岸人民币大涨近300点创三个月收盘新高,受午后结汇推动。

日本央行第三季度国债持仓创纪录新高。

BDI大跌逾4%,连续第六日下挫。

美国5/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并创一周半最阔,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也逼近三周最阔水平。其中,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25个基点,刷新2008年10月14日(当天高位1.9508%)以来最盘中高位至1.8650%。

经济数据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81万户,创将近11年新高,预期553万户,前值548万户修正为550万户。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5.6%,预期0.9%,前值2%修正为2.4%。

美国1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649.5万桶,预期-315.00万桶,前值-511.70万桶。美国12月1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123.7万桶,预期+230.00万桶,前值+566.40万桶。美国12月1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76.9万桶,预期+25.00万桶,前值-137.00万桶。美国12月15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75.4万桶,前值-331.70万桶。

个股新闻

阿里巴巴有意控股A站,与腾讯争夺二次元市场。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19日报道,德国反垄断机构联邦卡特尔局(Federal Cartel Office)宣布,Facebook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并质疑Facebook通过目标广告从其全球20亿用户的个人数据创收的商业模式。

法国反垄断当局已对强生(NYSE:JNJ)处以2500万欧元(约合2962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当局发现该公司曾有意拖缓市场获取其止痛敷贴剂多瑞吉(Durogesic)的仿制药的步伐。

波音(NYSE:BA)周三称,该公司将进行一笔总额3亿美元的劳动力相关和慈善投资,原因是共和党税收改革法案令这家航空航天和国防承包商感到振奋。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