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收盘全线下挫 趣店在美被诉股价重挫近10%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12-15 10:59

东方财富网15日讯,美东时间周四,美股收盘全线下挫,道指终结五连涨走势,因最新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趣店被美投资者起诉,股价重挫近10%。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4508.66 -0.31%
标普500指数 2652.01 -0.4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856.53 -0.28%

据凤凰网报道,美国时间12月12日,趣店因证券欺诈案被投资者诉至美国纽约南区法院。对于此次事件原告表示趣店有两点虚假陈述,首先是趣店回收贷款的业务存在严重问题,对于逾期贷款不做催收而是作为福利送人,其次是趣店的系统和程序存在缺陷无法保障借款人的信息安全,导致系统被入侵,信息被泄漏。

针对被被投资者诉至美国纽约南区法院,趣店回应称,“诉讼申请中的主张没有依据,并且一定会积极为我们自己辩护。”

截至收盘,趣店股价大幅下挫,网贷股也受到牵连,简普科技、拍拍贷纷纷跌逾4%。

另外,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至1.25%-1.5%,实现了本年度第三次加息。随后引发市场热议,主流经济学家认为,本月加息及预计的2018年加息三次均在意料之中。华尔街金融人士指出,加息和减税的大方向,显示了美国宏观调控的目标是将全世界的钱和资本都流向本国。在全球化战略中,与美国进行合作时,如何做到“与狼共舞”是关键。

格罗斯对此评论称,美联储(FED)加息要保证不对房产市场产生影响。他表示央行必须在2-2.25%附近止步,否则会威胁到房产市场。“很多是变化的浮动利率按揭。美联储已经加息75-100个基点,预期还会加息50-100个基点,影响月平均付款,”他说道。格罗斯将现在和05-06年美联储加息至5.25%的相似情况进行了比较,之后发生了次贷危机。他不认为美联储明年会比预期更激进地加息,应该为2-3次。

值得注意的是,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退出危机应对模式的步伐正在加快。据经济参考报报道,2017年7月12日,加拿大中央银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75%,为七年来的首次上调;11月2日,英格兰银行宣布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0.25%调升至0.5%,预计未来三年利率将逐步上涨。11月30日,韩国银行决定将基准利率1.25%调升至1.5%,为2011年以来的首次加息。欧洲中央银行虽然还没有退出量化宽松,但计划减少国债购买规模。市场也不断有日本央行加息的臆测。

股市评论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华尔街传奇人物拜伦·韦恩(Byron Wien) 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股市在这场气势恢宏的上涨行情中还没有遭遇过一次大幅盘整,但是盘整“必然”将会到来。“美国股市一场10%的盘整可能随时会到来,尤其是在美国股市一直表现非常好的情况之下。我的意思基本上就是说,自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美国股市一直在不断攀升新高。”韦恩在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发出警告称。

不过,中金称,在货币政策宽松退潮加速有可能拖累市场估值的大背景下,我们对于美股市场的基本面依然维持相对积极的看法。即使不考虑特朗普新政可能带来的积极效果,美国经济预计在就业市场向好推动消费增长、以及私人部门资本开支强劲回升的支撑下预计依然能够守住虽无惊喜但稳健的增长,而税改对企业部门整体税负的降低、以及对投资意愿的提振(例如未来5年资本开支费用化)都有望带来基本面上的上行风险。当前市场对于标普500指数2018年盈利同比增长的一致预期为9.3%,我们测算,税改有望带来整体增速7~10个百分点的提振效果。因此,往前看,我们对美股市场依然维持基本面向上,估值向下,存在政策上行空间的基本判断;市场未来主要由盈利推动,但估值回归合理水平的特征将更为显著,即我们定义的所谓“理性”阶段。在当前估值偏高的背景下,维持标配建议。

全球财经要闻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德拉吉称仍需充足的刺激措施以提振通胀。(汇通网)

欧洲央行首度给出2020年经济预测,预计2020年通胀率仅为1.7%;上调GDP增长预期。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创历史新高,德法表现强劲。(汇通网)

英国央行全票支持按兵不动,重申未来将温和渐进加息。(汇通网)

IEA月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原油市场料供应过剩,因美国增产。(FX168)

香港金管局跟随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凤凰网)

瑞士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称瑞郎仍被高估。

日本执政党通过大幅削减企业税计划,仅针对大幅加薪企业。

澳大利亚就业人口连续14个月增长,失业率保持在近五年低位。

中国11月天然气产量创八个月新高,本月上旬价格暴涨24%。

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8%大幅超过预期的增长0.3%。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8%,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2%修正为增长0.5%。美国1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增长1%,预期增长0.6%,前值增长0.1% 修正增长0.4%。美国11月进口价格指数(除汽油)环比增长0.1%,预期增长0.1%,前值增长0.1%。

路透指出,美国11月零售数据大幅上扬,节假日购物良好的销售数据,这也佐证了美国经济的持续动能,暗示在四季度的开端,消费支出仍然相当强劲。

另外,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刷新2019年9月以来最低;但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刷新1月以来新高。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施压股市,美股三大股指尾盘纷纷下挫。

个股新闻

CNBC报道,迪士尼公司周四宣布,该公司以超过524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部分业务部门。预计该公司将获得Network Nat Geo、亚洲付费电视运营商Star TV、福克斯电影公司、Hulu等子公司的股份以及大部分地方体育报道网络。

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分期购物平台分期乐的母公司——乐信集团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首次公开招股(IPO)的发行价区间,拟融资1亿美元。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将微软的人工智能技术嵌入猎豹移动的海外移动应用产品,双方共同探索AI在移动端的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