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市场金融地产罕见齐舞 一股牛市气息扑面而来

来源: 广州万隆  2017-11-22 10:55

金融地产罕见齐舞,一股牛市气息扑面而来,不过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反抽无力后维持弱势震荡也在提醒投资者:即使行情继续维持“慢牛”,也仅仅是“结构性”的。

丝毫不给投资者认真思考这次资管新规到底会给股市带来多大冲击的反应时间,周一还是险象环生的A股周二却画风突变,上证50再现拔地长阳并带动大盘顺利重返3400点。金融地产罕见齐舞,一股牛市气息扑面而来,不过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反抽无力后维持弱势震荡也在提醒投资者:即使行情继续维持“慢牛”,也仅仅是“结构性”的。

虽然茅台在监管一再“干预”下短期失去龙头威风,但中国平安 为首的一众绩优蓝筹却及时扛起大旗,集体掀起了热火朝天的大涨行情。这一方面说明业绩作为慢牛行情核心主线的地位难以动摇,A股各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流动性溢价而迎来估值提升,这一趋势随着主力资金大量涌入正加速自我实现;

但另一方面,从监管持续“喊话”茅台已看出管理层对于慢牛的态度坚定不移,所以中国平安为首的龙头持续逼空大涨其实也隐隐透着一丝不安。此外,中小创反抽无力的表现也表明A股整体调整并未趋于充分,局部杀跌风险仍在释放,所以我们强调大盘 “一意孤行”连阳上涨并非健康走势,反倒是站上60日线之后顺势震荡再择机上攻,而创业板继续以时间换空间这样更合理,也更利于后市进一步打开反弹空间。

继续说回盘面,券商、保险、地产以及白电等权重板块内龙头放量大涨成为大盘助推器,这一点已不必细说。我们重点来谈谈中小成长股的表现:次新股里面其实没啥新鲜事,无非超跌反弹和高位博傻接力两种操作模式循环往复,不过当前的市场环境短线参与次新股风险收益不成正比,部分高位开板次新杀跌拖累整个板块大面积走弱;再谈谈科技成长股,目前来说难科技领域以证伪或者说业绩落地预期强烈的行业当属5G通信,随着大规模商用在即,相关概念股也频有表现,广和通、大富科技相继涨停;当然也免不了部分资金涌入低位股博取超跌反弹,如财信发展、冠福股份等一批低位超跌股底部放量涨停。

综合来说,随着大盘重返3400点,市场局部赚钱效应不俗,尤其是核心资产为代表的绩优龙头更是集体井喷。对于主力资金留下的盘面这一关键信号投资者要能够读懂,因为这关系到应该采取什么样的选股思路去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如果懂得审时度势拥抱绩优蓝筹和优质成长个股,那么不仅在上一波连续调整中抗跌且随着大盘反弹持仓市值更可能迅速创新高;如果死守高估值或者绩差股,那么不仅反抽无力甚至可能在漫漫熊途中越陷越深。所以在市场风格难以全方位切换前,投资者应该趁着短期中小盘股反弹的喘息机会逢高调仓去弱换强,这样才有望在这一轮慢牛行情中分得一杯羹,否则将持续落得赚了指数亏了钱的下场。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