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两市现深V行情沪指涨0.28% 创业板全天振幅超3%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11-20 17:10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消息,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大幅低开,随后快速跳水杀跌,沪指、深成指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数则跌破1800点。但股指探底后快速回升,深市反弹较强。午后股指持续回升,创业板指数涨逾1%,全天振幅超过3%,三大股指均回补早晨跳空缺口,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芯片概念成为今日最强板块,多股午后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392.40,涨0.28%;深成指报11437.55,涨1.28%;创指报1859.75,涨1.41%。

从盘面上看,芯片、半导体、5G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可燃冰、保险、自贸港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芯片概念强势领涨。紫光国芯 圣邦股份富瀚微科大国创国科微通富微电等6股涨停,捷捷微电景嘉微富满电子四维图新长电科技等盘中均有较大涨幅。

5G板块表现也较强。光迅科技中通国脉超讯通信广和通等4股涨停,中兴通讯大涨8.88%,信维通信长江通信东方通信、三元达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消息面:

1、上海临港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临港集团与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签署公租房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从公租房建设、运营维护、资产盘活和租赁平台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2、从中国新闻网获悉,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将于11月23日在石家庄市举行。中国电信、腾讯、微软、戴尔、谷歌、信泰资本、华谊兄弟神州数码、金蝶,世界银行、SAP、涛思数据、青怡投资等上百家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创始人、企业高管将聚集本次经济峰会,将围绕数字经济概况、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开展讨论。

3、工信部:推进民营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鼓励进入电信业。

4、据上海钢之家数据,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过去8周中有7周出现增长,在截至上周五的一周增长0.4%至1.3848亿吨,创出了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照此势头,港口库存将直逼6月份创下的1.415亿吨的最高纪录。今年迄今,港口库存已累计增长22%。

5、中国平安在深圳举行2017投资者日。中国平安首席财务执行官兼总精算师姚波称,平安考虑将科技、互联网子公司分拆上市。

后市前瞻:

中航证券认为,今日沪指跌破60日均线,短期进入空头状态,综合各大指数来看,目前整体均在空头氛围中,虽然短线跌速过急会有一些反复,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调整势操作难度比较大,而此时抗跌的品种依然来自有绝对业绩支撑的白马价值股。如果说过去的A股投机氛围浓厚,那么从2017年开始,价值投资的风格已开始成为主流,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将是炒股的核心要素,投资者需要在思路上做出调整和改变以适应新环境的。

巨丰投顾认为, 全天看,两市低开下探,随即拉升反抽,短期止跌反弹。盘面上,银行股大幅拉升,中小创表现抢眼,资源股探底回升,板块纷纷回升,个股分化中小幅活跃;消息面,国务院印发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此方案有利于缓解下一代的养老压力,同时对于股市的影响也不大;技术上,大盘探底回升,短期留下长下影,成交有所释放下,短期反弹概率逐步加大。总体上,近期指数的调整一方面是机构分歧以及调仓换股所致,另一方面也是消息面的影响导致。但无论如何,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大盘向好趋势仍未改变。随着今日止跌回升以及板块的活跃,指数震荡反弹将再次起航。也就是说,今日的回升,很大概率是近期调整结束的标志。但这个标志,并非代表个股的止跌,接下来市场可能会产生分化,近期大幅回调的个股,部分将很难再有起色,而近期调整中未曾走低的标的,后期还有继续表现的可能。总体上,行情已经开始分化,成长性良好的标的后期还将表现,而虚高、没有业绩支撑以及成长性较差的标的,后期分化将会严重。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