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指向下寻求支撑概率大

来源: 广州万隆  2017-10-17 10:50

在A股跌宕起伏的这10年里,美股迎来了次贷危机后长达8年的慢牛,而港股也在近期创下了历史次高,如此极大的反差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有人说,周一的大跌是为了纪念A股离6124点的大顶刚好过去整整十周年。而在A股跌宕起伏的这10年里,美股迎来了次贷危机后长达8年的慢牛,而港股也在近期创下了历史次高,如此极大的反差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言归正传,周一早盘部分主力很“识趣”地调仓涌入大蓝筹,一批白马股如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等集体创新高,受到鼓舞的大盘也再度上演冲关行情,但场内大多数获利资金却选择借指数掩护汹涌派发,中小盘股跌的稀里哗啦,最终创业板跌幅超2%,A股上演了一九极端分化的开门黑。

按道理来说,市场已进入特殊关键期,消息面上并无大级别的利空出现,而周末公布的9月 M2增速出现八个月以来首次反弹更可以算得上是利好。但正如上周五我们收评中提到的,广州万隆认为,从历史统计规律来看,A股在会后下跌的概率较大,所以 周一小盘股的大跌可以理解为部分资金的提前抢跑离场。因为从公开数据来看,私募整体仓位已创下近两年新高,自大盘3016点的这一波反弹行情以来,不少机 构已经完成了今年既定的预期收益,所以在四季度伊始集中减仓锁定收益的可能性很大。

关于创业板,周一长阴下挫将上周五涨幅悉数吐回,年 线也得而复失,所以周二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重点是关注能否探底回升。进一步来说,在市场人气受到严重打击后,短期继续在年线下方震荡的可能 性较大。至于大盘,考虑到权重护盘因素的存在,短期连续下跌的概率较小,周二重点关注20日线得失。

再看看盘面,高位强势股集体杀跌成为行情最大的特征。以弘信电子为代表的送转潜力、以原尚股份为代表的开板次新、以及九安医疗为代表的医疗器械,再加上新能源车、5G等前期强势品种的龙头股如安凯客车吉大通信等纷纷巨阴下挫。此外,由于市场风险偏好迅速回落,三季报窗口期的业绩地雷股也遭到了资金用脚投票,曾经的创蓝筹网宿科技由于三季报不及预期,股价直逼跌停。总而言之,近期强势股、高位次新以及业绩暗淡这三大品种集体遭遇了主力暴力血洗,资金蜂拥逃离。

另一方面,上周五集体暴走的环保股强弱分化也十分明显,相对低位的嘉澳环保联泰环保继续逆势二连板;此外,股价调整充分且政策利好预期强烈的农业板块也有一定表现,农发种业封死涨停;还有,三季度业绩亮眼的有色板块午后集体异动拉升,众源新材电工合金更是迅速拉板。

总体来看,两市赚钱效应孱弱,恐慌情绪占据市场主导地位。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注意收缩战线,切勿轻易追逐热点进行短线博弈。真要操作的话,仍需牢牢 紧扣三季报业绩这一核心去选股。因为从周一市场表现来看,三季报超预期品种不仅抗跌,甚至部分逆势走强。所以在市场恐慌情绪宣泄完毕后,随着大盘企稳回 升,三季报业绩预增股有望引领A股展开修复性反弹。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