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指重上1900点 创半年来新高

来源: 信息时报  2017-10-11 09:42

刘莉

节后A股已连续两日收涨,创业板指昨天更成功站上1900点关口,创半年来新高。结合涨幅和量能等指标来看,创业板节后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再加上蓝筹、白马等权重股前期累计涨幅已高,业内分析称,四季度资金或更青睐于深市的相关个股。

经历了前天的大涨之后,大盘昨日低开,早盘除创业板指外,沪指和深成指收绿,午后在金融股的推动下才得以翻红。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917.46点,上涨1.46%,并较前期明显放量,成交1007亿元。

这是创业板指自今年4月以来,再次站上1900点这个重要关口。与此相呼应,医疗器械、生物制品、计算机等以创业板上市居多的板块涨幅居前。其 中,医疗器械板块上涨尤猛。受深化医改优化配置的消息刺激,昨日该板块以7.21%的涨幅领涨两市,更创下该板块历史单日最大涨幅,板块下涨停个股多达 23只,不少是中小创个股。

节后,市场几乎一面倒地看好10月“秋收”行情。而从节后两日三大股指的表现来看,虽悉数收涨,但创业板指涨幅明显高于沪指和深成指,前者两日累计涨幅为2.68%,后两者则分别1.02%和2.18%。

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告诉记者,节后创业板行情爆发力更强,创业板强势个股有望轮动成为新热点。接下来,市场可能会进一步挖掘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机会。

业内资深观察人士周伯恭也认为,从节后成交量能的变化来看,沪市并未达到放量标准,而深市则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都出现了明显的放量。由于当前正是四季度布局的重要节点,因此也可视为四季度资金更加青睐于深市的相关个股。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