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道指连续五日收创历史新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8-03 10:31

东方财富网 2日讯,美国东部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逼近22000点关口,连续六日收创历史新高。日内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当前,伴随指数 的持续上扬,市场对于美国股票是否已经过于昂贵的担心与日俱增,华尔街越来越多的策略师和投资者都开始相信,股市距离梦醒时分已经不远了。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1963.92 +0.33%
标普500指数 2476.35 0.2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362.94 0.23%

市场消息面及后市展望:周二企业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交易商正在等待财报相关的乐观市场情绪的进一步迹象,而到目前为止美股企业的第二季度财报季一直都提供了健康的市场情绪。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为止,在已经发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73%的销售额数据都超出预期,这就意味着第二季度可能会成为自FactSet从2008年开始追踪相关数据以来销售额超预期的企业占比最高的一个季度。

美股的牛市让散户投资者也不再淡定了。

美国最大的个人金融服务提供商Charles Schwab近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二季度其投资者账户新增超过35万个,上半年同比增幅达到34%,幅度为2000年来最大。

Charles Schwab还表示,随着市场上涨,客户大举入市,疯狂将现金投入到股市中去。

截至二季度末,客户的现金水平目前已经降至总资产的11.5%。自2009年春季市场开始恢复以来,这种水平我们只看到过一次。

有意思的是,在美股不断上涨的同时,Charles Schwab自己的经济学家都已经出来警告市场风险了。

他们提示投资者,在过去几个月中,受到货币政策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市场大幅回撤的可能性增加。尽管我们认为这种波动是健康的,但是会让人担忧。请分散投资,并为这种波动可能引发的过度反应做好准备。

今年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的表现可谓令人深刻,总计上涨了10.4%,一路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然而,伴随指数的迅速上扬,对于美国股票是否已经过于昂贵的担心也与日俱增。

近期以来,华尔街越来越多的策略师和投资者都开始相信,股市距离梦醒时分已经不远了。

当下,美股市场至少表面看上去还是相当健康的,主要指数都盘旋于历史最高点附近,企业盈利的增长势头也颇为迅速,但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悲观情绪却在悄然蔓延开来。

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量化和衍生品策略主管Marko Kolanovic周四称,创历史的低波动会让股票基金经理停下脚步。

他将其与1987年崩盘前夕的状况做对比,指出自从1983年以来有很多波动周期,而现在的反常可能意味着临近转折点。

Kolanovic的观点和一些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十分相似。

美银美林(BoaML)称,美联储(FED)资产负债表未变的情况下标普500却还在创新高,这是十分典型的“过热”信号。美银美林还指出,私人投资者的现金水平降至历史最低,意味着弹药接近枯竭。

高盛分析师们在刚刚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指出,以当前的估值水平为起点,未来十年内,标普500指数的年回报率有99%的可能性将是个位数,甚至是负数。

如果历史可以用来预测未来,那么在美国股市估值已经如此之高的前提下,下一个十年当中,市场的表现很可能只能让投资者感到失望。

不过,尽管悲观思想在蔓延,但依然有一些华尔街策略师相信标普500指数还能够坚持住现在的水位,至少也能够坚持到年底。彭博日前对二十位首席股票策略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他们的平均预期是,指数年底时的水平将是2439点,几乎和上周五的收盘价完全一致。

经济数据方面: 日内公布的数据有喜有忧,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5%,高于前值和预期;但美国7月个人收入增幅月率录得0,为7个月来首次未能录得增加, 且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增幅,受此影响,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加,意味着美国第三季度消费速度将放缓。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3.3,略高于前值和预期,产量、新订单数、就业率和购买行为都加速增长,制造业领域将有望突破低迷现状。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为56.3,略低于前值和预期,数据表明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可能出现下行风险。

个股消息方面摩根士丹利分析师David Sun上调搜狐评级至持股观望,目标价60美元,此前给予搜狐的评级为减持。

宜人贷股价周二开盘后一度跌逾10%,此前该公司公布财报称,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11.8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净利润为2.6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

辉瑞在美股市场周二盘前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这份报告显示,辉瑞这一季度的盈利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

在最新的这个季度里,辉瑞的净利润增长至30.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1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20.5亿美元和33美分。不 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该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7美分,超出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65美分。

安德玛股价周二大跌逾8%,此前这家运动服装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该公司下调了其对于2017年全年的业绩预期,并宣布了一项裁员计划。

安德玛第二季度净亏损1230万美元,每股亏损3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5270万美元,每股亏损12美分。

英国石油公司(BP)周二公布了财报,称其在第二季度转亏为盈,并证明了其创造现金的能力,原因是原油价格目前高于去年,以及这家英国石油巨头进行了大幅缩减支出的措施。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管理者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周一宣布,将开始排除采用分级股权(即AB股)结构的公司。这将导致Snap股票无法被加入至标准普尔500指数。该公司此前决定发行无投票权的股份。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表示,这项决定将从周二开始生效。截至目前,Snap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