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机器人概念iRobot股价飙升8年涨14倍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7-28 11:05

东方财富网27日讯,美东时间周三,得益于强劲的公司财报,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创收盘历史纪录新高,此外,机器人概念股iRobot及道指成分股波音股价亦创历史纪录新高。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1711.01 +0.45%
标普500指数 2477.83 +0.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422.75 +0.1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收盘新高,30个道指成分股涨跌参半,波音、VISA及雪弗龙贡献最大涨幅;麦当劳、旅行者保险及卡特彼勒贡献最大跌幅,其中波音股价创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周三机器人概念股iRobot股价飙涨,报106.49美元/股。该公司股价较2015年7月30日的30.79美元/股涨逾3倍,而较2009年3月7.6美元更是涨近14倍。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iRobot是全球顶尖的消费类机器人公司,该公司设计和制造的机器人可以帮助人们完成更多家庭的室内外工作。备受赞誉的 Roomba扫地机器人和Braava 擦地机器人等iRobot产品一直以来都深受全球数百万个家庭的欢迎,尽职尽责地帮助人们每天完成更多工作。同时,7月26日消息,据TechWeb报 道,知情人士说,软银集团已入股扫地机器人Roomba制造商IRobot,因为这家日本公司正在加大对机器人公司的投资。

另外,波音因业绩利好大涨近10%,推动道指创新高。京东涨超3%,创收盘新高。亚马逊涨超1%,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分析师称,美股开启了业绩推动的牛市。

消息面上,美联储周三作出维持基准利率1%-1.25%的货币政策决定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但该行为9月份开始缩减其规模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奠定了基础。

在周三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美联储称其将“相对迅速地”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而相比之下该行在6月份政策会议结束以后发表的声明中所采用的措辞则是“今年”。

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以前,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声明公布以后也保持在类似的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现报2.3%,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则维持在 1.363%附近。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性指数(Volatility Inde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处在历史最低水平,该指数在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之后不久跌穿了9点。进而亦推升美股股市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美股三大指数在再度分别刷得历史新高,慢牛行情仍在维持,而二季度财报季至今陆续出炉,主流上市公司业绩状况总体向好,这也继续推动大盘走强,尤以科技股云集的纳斯达克指数走势最为强劲。

当前盈利季节中,市场普遍预计标普500公司成分股公司在第二季度的盈利将较去年同期增长7.2%,营收增长5%。FactSet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发布了财报的企业当中有70%的盈利或者销售额都超过了预期。

美银美林分析师铃木(Dan Suzuki)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第二季度盈利季节拥有一个很棒的开端,而且企业利润趋势依然亮眼”。

还有分析师表示,除了盈利向好外,科技股相对不受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影响,在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和基建计划日渐怀疑之时,科技板块成为了一个避风港,大批投资者涌向拥有内生增长动力的科技股。EPFR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90亿美元资金流入美国科技股市场,是美国市场最受热捧的板块。FactSet预计,科技股板块在二季度的盈利水平可能会跃居美股市场第二位,仅次于能源板块。

然而,尽管第二季度盈利季节迎来了开门红,但是美银美林的分析师们却警告说,投资者千万不要被眼前的好消息冲昏头脑,而忽视了未来麻烦的警报。

分析师表示,如果暂时放下眼前的盈利利好消息,对企业的财报做更深入的分析,就会发现乐观情绪现在很可能已经见顶了——具体而言就是,在企业的言论当中,“更好的”、“更理想的”等说法较之“更糟的”、“更疲软的”等说法的相对使用频率大幅度下跌。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