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票综合 > 正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迎利好 创业板“旱地拔葱”挽回尊严

来源: 投资快报  2017-07-28 11:05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着力推进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结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举措。与此相呼应,创业板指数周四大幅反弹,以3.62%的升幅力压各大指数,暂时挽回了颜面。分析认为创业板跌幅已经很大,估值也达到历史低位,且与国际市场相接轨。在此背景下,市场风格转换不是没有可能,超跌的成长股只要业绩过硬,依然会受到资金的青睐。

国务院: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

《意见》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催生了数量众多的市场新生力量,促进了观念 更新、制度创新和生产经营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有效提高了创新效率、缩短了创新路径,已成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 重要力量,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为进一步系统性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强化政策供给,突破发展瓶颈,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在更大 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现提出如下意见。

首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必须坚持“融合、协同、共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

其次,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重点突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制度障碍,保护知识产权,活跃技术交易,提升创业服务能力,优化激励机制,共享创新资源,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第三,要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不断完善金融财税政策,创新金融产品,扩大信贷支持,发展创业投资,优化投入方式,推动破解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题。

第四,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举措,着力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培育新兴业态,发展分享经济,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

第五,完善人才流动激励机制。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改革分配机制,引进国际高层次人才,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健全保障体系,加快形成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第六,创新政府管理方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普惠性政策支持力度,改善营商环境,放宽市场准入,推进试点示范,加强文化建设,推动形成政府、企业、社会良性互动的创新创业生态。

沪指强势震荡创业板指暴涨逾3%

沪指周四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最终微幅收涨0.06%,收报3249.78点;而创业板指数午后异军突起,表现异常抢眼,收盘暴涨3.62%,创出今年以 来最大单日涨幅,收报1742.19点。两市合计成交552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特别是前期超跌的个股,纷纷收于涨停。

根据近日披露的中报数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二季度买入昆仑万维苏交科华策影视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票,其中在昆仑万维上,证金已成第一大流动股东。这或许意味着,在创业板的连续大跌后,其价值是否凸显可能已受到国家队的关注。

此外,从估值上看,创业板目前估值已较高位大幅降低。据统计,A股创业板指数估值即将首次低于纳斯达克综指,估值之差收窄至A股创业板指数2010年启动以来最小。

A股“剧情”大反转,上证50不再一枝独秀。有分析认为,创业板放量大涨预示着反转行情启幕,可积极跟进;相反,之前强势的大盘股或将开启震荡整理行情。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 为,近期市场依然是周期股的狂欢,但是从配置上来看,这波周期的上涨真正从头吃到尾的人非常少,多以谨慎小仓位参与为主,也不敢右侧追高。底仓上更倾向去 配置金融以及消费。后市投资者可以关注中小创中的真成长类个股,以及部分有行业独特性的次新股,“周期的狂欢”过后,小票也将会迎来一波结构性的反弹行 情。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