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欧股小幅收涨 矿业股和科技股领涨市场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7-11 11:14

东方财富网11日讯,欧洲股市周一小幅收涨,盘面上金融股和基本资源股领涨,其中银行价格指数涨0.26%,石油及天然气价格指数涨0.46%,在公司并购消息繁多之际,一些券商发布的评论也驱动个别公司股价变动。

截止收盘,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38%,报381.6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46%,报12445.92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40%,报5165.6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6%,报7370.03点。

盘面上,银行股强劲攀升,爱尔兰银行(Bank of Ireland)领涨,提振欧洲股指,基本资源股由跌转升,因金属价格走高。

在主要绩优股以外,英国中型建筑支援服务公司Carillion发布盈利预警和公司首席执行官离职,令股价暴跌近40%,成交放量。

航运公司马士基集团(Moeller-Maersk)跳涨4%至14个月高位,是最大升幅的STOXX指数成份股之一,此前高盛上调马士基集团及其对手Hapag的目标价。

德国公共事业公司意昂集团(E.ON)上涨2.2%,在表现强劲的公共事业股中涨幅居前,此前汇丰将该股的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买入”,称近期意昂股价下跌提供了“良好的买入机会”。

市场消息方面: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出口经季调后环比增长1.4%,连续第5个月增长,增幅远超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3%。进口增长1.2%,增幅远超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5%。

经季调后的贸易盈余从4月修正后的197亿欧元扩大至203亿欧元,符合市场预期。

未经调整的数据显示,5月经常帐盈余从4月修正后的149亿欧元扩大至173亿欧元。

后市展望:德意志银行认为,随着中央银行开始转变政策,包括欧洲股市在内的估值有“泡沫”的发达国家股市将面临麻烦。

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随着货币刺激浪潮降低了安全资产的收益率,刺激投资者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导致股市市盈率稳步上升。鉴于除日本以外的发达国家目前正 在政策转型中,股市的这种动态或许已经来到了逆转的边缘,德意志银行日本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松冈干裕在标注日期为7月10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松冈干裕指出,七个主要发达国家股市市值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的的标准差平均值已经逼近2000年和2008年的峰值。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