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票综合 > 正文

深股通活跃股曝光:19股频繁上榜

来源: 证券时报  2017-03-24 10:55

证券时报记者 李千

深港通开通三个多月以来,共有84只股票入围深股通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19只上榜频率达10余次。

深股通日均使用额度7亿元

去年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启动。开通以来,深股通累计成交额超过1200亿元,日均成交额18.39亿元。单日成交额最高的为去年12月9日,成交金额36.12亿元;今年3月17日大盘大幅下挫当日,深股通成交33.08亿元,位居第二。此外,单日成交金额低于10亿元的共有8天。

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人民币,且不设总额度限制。数据宝统计,深股通开通以来日均使用额度7.11亿元。单日使用额度10亿元以上的共8天,开通当日使用额度最高,达到27.11亿元。

医药生物行业受深股通资金青睐

根据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规定,深股通股票范围包括:深证成份指数及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且成份股定期调整考察截至前六个月A股日均市值不低于人民币60亿元,上市时间不足六个月的按实际上市时间计算市值;A+H股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上市的A股。

深股通标的股共904只,其中,中小板428只,创业板223只,深市主板253只。

根据港交所每日公布的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名单,截至3月22日,开通以来共84只股票登榜。板块分布显示,中小板40只,创业板9只,深市主板35只。

这84只活跃股分布于23个申万一级行业,防御型行业医药生物最扎堆,包含14只;电子12只,紧随其后;家用电器、计算机、汽车等行业均有4只以上股票入围。

19股上榜10余次

深股通开通以来的70个交易日,19只股票受港资青睐,入围活跃股榜单多达10次以上。值得关注的是,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两行业均有3只股票受到北上资金热捧。

活跃股榜单中,美的集团登榜66次,高居榜首。去年12月5日以来,公司股价温和上扬,累计涨幅16%,同期深成指下跌3%。

近期白酒股板块备受市场关注,深股通标的股五粮液上榜64次,排名第二。深股通开通以来,公司股价收获逾两成涨幅,完胜大盘。

此外,格力电器和海康威视均上榜63次,榜单中并列第三。中小板股海康威视12月底以来股价呈现单边上扬态势,最大涨幅达四成。根据业绩快报披露,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净利润增长26%。海康威视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依托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的产品开发体系和行业解决方案能力,通过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增强盈利能力,继续稳健成长。

进一步梳理发现,这19只频繁上榜的深股通标的股整体有不俗表现,去年12月5日以来平均上涨14%,其中,10只涨幅超过两成,3只下跌。估值角度看,14只股票最新市盈率不同程度地低于行业均值。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梁旖旎、王绍义/制图)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