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主力资金强势护盘力度超前 沪股通和深股通资金在干啥?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7 10:25

目前上证指数恒生指数均受到半年线的考验,并且昨日下午2点半以后,上证指数和恒生指数均有所反弹。

在连续缩量下跌4个交易日后,上证指数昨日收一根成交放量的、下影线很长的K线,其收盘价正好在半年线上。

恒生指数昨日则收一根缩量下跌的中阴线,其收盘价已经跌穿半年线。

昨日主力资金流入权重板块的力度十分强大

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四的行业板块分别是银行券商信托工程建设保险。上周五刚刚进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行业排名第十的银行业,在昨日成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一板块。其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24.84亿元。并且,其中超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41.07亿元,净占比高达20.33%。此外,上周五主力净流入排名第一的券商信托行业,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15.97亿元,排名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券商信托、保险行业昨日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较之于近期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其他行业来看,算是相当巨大的了。

此外,和上周五类似,昨日主力净流入排名前十的全是权重板块。并且,这些主力净流入金额明显比近期各交易日主力净流入排名前十的概念板块,所对应的的主力净流入金额要大得多。

可见,昨日主力资金的护盘力度相当强大,与近期的资金形势形成了相当大的反差。

近期沪港通深港通资金流向未发生改变

从去年12月19日至今,沪股通资金呈现出净流出的趋势,并且仅在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才是小规模的净流入。与之相反,在此期间,港股通(深)、港股通(沪)、深股通资金却是持续净流入的。

而在昨日,尽管上证指数尾盘被护盘资金暴力拉升,因而跌幅较小,但是沪股通资金却是净流出12.66亿元;尽管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收加速下跌的放量大阴线,但是深股通资金依然是净流入5.59亿元;尽管恒生指数跌幅近1%,但港股通(沪)却净流入10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2.66亿元。

可见,昨日市场振幅较大,但沪港通深港通资金依然保持了近期的流向趋势。

另外,从表一的可知,今年以来沪股通资金已经合计净流出54.53亿元,深股通资金合计净流入70.68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仅有20.15亿元。

然而,今年以来港股通(沪)已经合计净流入77.21亿元,港股通(深)合计净流入30.61亿元,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07.82亿元,远超在此期间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额。

同时,从去年12月16日至今的这一个月里,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71.81亿元,而北向资金整体上不但没有净流入,反而还合计净流出了1.84亿元。

▼表一:近1个月以来沪港深通资金流向一览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中国平安被沪股通大卖出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中国平安是昨日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入排名第一的个股,主力净流入金额达4.10亿元,净占比为10%。同时,在昨日两市主力净流入排名前十的概念板块中,中国平安均是其主力净流入最大股。

昨日中国平安收一根大阳线,成交金额高达40.59亿元。结合30分钟K线图,昨日尾盘半小时期间,该股成交金额就高达20.59亿元。可见,昨日流入中国平安的资金十分巨大。

然而,火山财富记者发现,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股里面,净卖出金额最大的却是中国平安,而卖出净额高达1.92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尽管昨日中国平安大涨,但是沪港通主力资金却很可能在逢高卖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的每个交易日,中国平安都是沪股通成交额排名前三的个股,并且合计净卖出金额已经达11.81亿元。其中,从今年1月3日至10 日,该股处于连续上涨之后的见顶回落阶段,沪股通合计净卖出中国平安13.84亿元;1月11日至13日,该股处于触底反弹阶段,合计净买入3.65亿 元;然后昨日放量加速上涨的过程中,再次净卖出1.62亿元。

如此看来,沪股通投资者操作中国平安也算是节奏很准。

深股通把资金强势净流入海康威视

昨日深股通再次净买入海康威视1.20亿元,其中买入金额为1.29亿元,卖出金额仅为813.64万元。可见,深股通投资者做多该股的力量十分强大。

火山财富记者发现,今年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海康威视有5个交易日成为深股通第1大成交股,有4个交易日成为深股通第二大成交股,仅在今年1月3日被列为深股通第4大成交股。

值得注意的,这10个交易日中,深股通资金均是净买入的,合计净买入金额高达近15亿元。可见,不光是昨日深股通资金在强势买入海康威视,近期深股通资金都在一直强势买入该股。

▼表二:沪股通、深股通操作中国平安、海康威视情况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