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正文

王健林拟年内宣布在美电影行业的20亿美元交易

来源: 智通财经网  2016-08-24 09:26

8月23日,王健林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万达正在进行2个非生产性电影公司收购,每个收购金额都高达10亿美元以上。若收购完成,将进一步壮大万达的电影王国。

关于收购详细细节,王健林拒绝进一步阐述。

据悉,万达在文化产业方面的扩张,主要策略一直是买、买、买,这已让其打通了电影制作、发行、院线的全产业链,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企业之一。

2012年万达宣布31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2015年,万达22亿元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影院运营商HOYTS。

今年7月12日,万达旗下美国院线AMC娱乐控股宣布,将以9.21亿英镑(约合80.1亿人民币)收购总部位于伦敦的欧洲最大院线Odeon & UCI CinemasGroup。

7月27日,万达院线晚间公告,以2.8亿美元(约18.67亿元人民币)的交易价格收购时光网全部股权,时光网估值达23亿元。收购完成后,万达院线将持有时光网全部运营实体100%股权,时光网溢价7倍。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