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主板被中小板“拖下水” 周二将考验10天线支撑

来源: 扬子晚报  2016-07-12 10:43

短线调整仍将持续 可关注中小创个股

周一上证综指虽然收出红盘,个股却涨少跌多,依然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指数行情,深成指和创业板都 收出绿盘,主板中有色、黄金、煤炭、酒类等大盘蓝筹板块吸引了大量短线资金,造成中小盘“失血”。下午一点刚开盘,我们就在盘中微博提示,大盘15和30 分钟已出现背离条件,短线调整压力加大,小心随时冲高回落,最终分时顶背离结构形成触发尾盘跳水,大盘短线调整仍将持续,周二应考验10天线支撑。

今天走势短线调整仍将持续,周二应考验10天线支撑

最近两周市场虽然明显走强,但“二八”分化明显,主板中的有色、黄金、煤炭、酒类等大盘蓝筹群体成为短线资金聚集的“宝地”,这些群体炒作需要的资金量 较大,一旦连续走强,势必造成“二八”分化,虽然有一部分场外新增资金率先“围攻”这些滞涨板块,但最终形成场内存量资金的加速分流,造成盘面失衡,中小 创连续“失血”走弱,周一尾盘的跳水,实际上是主板最后被中小板给“拖下了水”。

周一深成指创出反弹新高,上证还差一个多点,上午实际上深成指已出现分时背离条件,到下午一点过后出现30分钟顶背离结构,引发三大指数全线调整。我们 特意在午后开盘就向投资者发出提示,警示短线追高可能出现的风险,果然市场尾盘出现连续跳水,这样从上周五开始的调整依然会持续,周二考验10天线应无悬 念,大家还要做好回踩20天线的可能,主板可能依然是短线资金聚集的场所,上证指数还会保持相对强势。

今天操作热门板块不追涨只低买,可关注中小创个股

由于周一尾盘跳水是因为明确的分时顶部结构引发,所以周一的冲高回落,可看成是一个明确的调整信号,周一当天的最高点成为短线高点的可能性较大,这个调 整仍属于小周期级别,所以没必要害怕,但是比较麻烦的是这种指数行情,实际操作会更难把握,因为大盘蓝筹股行情,你不跟它就涨,当你下决心要追的时候,它 就开始调整了。

投资者要不要参与蓝筹行情?我们建议首先不能在连续大涨时追高,要参与也要等回落调整时再考虑,二是可挖掘同一概念群体 中尚在低位滞涨的个股,趁大盘调整低吸潜伏,周二如果回探10天线甚至更低,仍可考虑低吸加仓,或是关注连续调整的中小创个股的机会。周一我们推介了4只 个股,三只全天基本处于红盘上涨,一只出现小幅调整,这几只个股后市依然有上升潜力。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