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总理定调维稳资本市场 机构正酝酿吃饭行情

来源: 财富动力网  2016-06-29 10:31

市场分析人士称,这是李总理几个月来首次强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无疑是英国脱欧后政府高层对股市的最新支持性变态,对市场做多有激励作用。

昨日收盘,沪指上涨0.59%报2912.76点,创业板上涨1.13%报2216.47点。沪股通净流入6900万,物联网、大健康、网络游戏等题材崛起,不少个股纷纷涨停,像是一场红包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盘后表示,在空头一片嘲笑讥笑谩骂攻击威胁之中,铁一般的事实是,A股已经悄然走强。

在昨日的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对外国投资者的准入。中国不会允许资本市场出现井喷式和断崖式的变化。中国将按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对个别违约行为依法处理。英国脱欧后中国尽努力维护自身金融和资本市场稳定。中国仍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投资的市场。”对此,市场分析人士称,这是李总理几个月来首次强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无疑是英国脱欧后政府高层对股市的最新支持性变态,对市场做多有激励作用。

李克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昨日上午,李克强在会见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时公开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对外国投资者的准入。中国不会允许资本市场出现井喷式 和断崖式的变化。中国将按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对个别违约行为依法处理。英国脱欧后中国尽努力维护自身金融和资本市场稳定。中国仍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投资的 市场。”

李克强还表示,在调整转型的时期,中国经济增长短期难免有起伏、波动。传统的数据会有这样、那样的变化,但是也要看到新经济的成长带来的新变化还有许多不在我们视野之内,我们推动结构调整来促进结构转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今年完全能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对此,华东师大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分析称,李总理几个月来首次强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无疑是英国脱欧后政府高层对股市的最新支持性变态,对市场做多有激励作用。

机构正酝酿吃饭行情

具体到二级市场上,本周一,A股四指数均收出放量中阳线。昨日上午跳低10点,以2885点开盘。冲高2894点后,开始震荡洗盘,探低2878点,随后逐波回升。午前,上证指数微跌1点,深成指和创业板微涨0.14%和0.39%;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9%报2912.76点,创业板上涨1.13%报2216.47点。沪股通净流入6900万。李志林进而指出,周二领涨板块依然是高科技股,带动了相关板块逆势走强。市北高新和特力A二股涨停,带动了是和沪深国资改革股走强。前期受到重挫的民企资产重组股,也止跌反弹。随着大盘企稳,下跌空间有限,赚钱效应明显,表明机构正在酝酿今年的吃饭行情,投资者在个股上积极做多,尤其在领先于世界的优质高科技股中加大仓位力度。

6月28日,安信证券2016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在深圳举行,其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未来几个月,在风险偏好的驱动下,市场有望出现一轮“吃饭”行情。行业配置上,看好券商以及稀土等板块行情。安信证券首席投顾张德良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也表示,外围市场继续受制于脱欧的事,但A股不为所动,强势特征持续。到现在,新能源汽车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有越来越多的融合。车联网的应用就是其一,不管哪种应用,最先受益的是上游领域,建议关注半导体产业链。

《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到,昨日收盘后,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表示,在空头一片嘲笑讥笑谩骂攻击威胁之中,铁一般的事实是,A股已经悄然走强。

观望资金逐步加入多头行列

对于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仍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投资的市场。博时基金认为,英国脱欧对A股的短期影响有限,更多是情绪方面的传染,只要A股内部做好相应的应对预案,则跌幅将相对有限。对于投资者来说,A股短期调整将是调仓与进入良机。

此外,《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到,昨日不少个股出现涨停,像是下了一场红包雨。更值得一提的是,上午半日成交量就明显放大到3623亿,比周一上 午多650亿,全天更是如此,显示市场做多意愿增强,大盘走势强于往常大阳线次日的表现。尤其是投资者参与强势股的积极性大大增强。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 月27日,港股通2500亿元人民币的总额度仅余636亿元,使用率已达到75%。若以目前港股通的活跃度计算,港股通总额度余额恐难以支撑一个月。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多 次预期,港股通扩容将与深港通同时推出。随着港股通总额度趋于用尽,深港通启动的预期大幅升温。三季度将至,市场不确定性因素逐步削减,与之相对应的利多 因素开始增加,近两日深“V”后持续拉升表明当前市场做空力量不强,市场上出现非理性下跌抛售的可能性不大。物联网、大健康、网络游戏等题材崛起,隐约暗 示更多的观望资金,可能正在逐步加入到多头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