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量能低迷制约反弹高度 29股底部放量望领跑结构性行情

来源: 证券日报  2016-01-26 09:31

随着沪指在底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阶段底部已基本探明”成为市场中被广泛认可的观点,不过很多市场人士也在担心近期量能的持续萎缩会否制约大盘进一步反弹。

 

对此,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市场继续下探的风险较小,但在市场信心尚未彻底恢复、场外资金仍以观望为主的背景下,结构性行情仍将成为主旋律。因此,那些获得场内主力资金底部吸筹、近期交投活跃且率先实现反弹的个股,或成为短期结构性行情的主角,值得积极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满足近两日换手率持续回升、昨日换手率高于去年四季度以来日平均值、昨日实现上涨、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等条件的个股共有29只(剔除去年12月份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华锐风电、长青集团、福晶科技、中路股份、仙坛股份、利达光电、宏达矿业、重庆港九、华菱钢铁等个股均实现涨停,此外,西山煤电、豫光金铅、围海股份、瑞泰科技、大冶特钢、天津松江、天山股份、曲江文旅、神州长城、江河创建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7%。其余10只个股分别为潞安环能、道明光学、昌九生化、山西汾酒、友好集团、宝安地产、阳泉煤业、上海能源、老板电器、天目药业。

资金流向上,西山煤 电(25072.64万元)、华锐风电(17985.22万元)两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宝安地产(7218.36万元)、华菱钢铁 (6656.31万元)、福晶科技(6472.41万元)、潞安环能(5376.75万元)、豫光金铅(5042.88万元)等个股也获得了超5000万 元大单资金净流入。

换手率方面,仙坛股份(12.57%)、瑞泰科技(12.49%)、福晶科技(9.24%)、友好集团(8.91%)、利达光电 (8.84%)、围海股份(7.43%)、天津松江(7.19%)、豫光金铅(7.07%)等个股昨日交投较为活跃,当日换手率均达到7%以上。

事实上,即使经过近期的放量上涨,但上述个股多数在今年以来仍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具体来看,上述29只个股中,仅有西山煤电、华菱钢铁、天目药 业、围海股份、潞安环能5只个股表现强势,年内累计实现上涨,而包括利达光电(30.87%)、中路股份(30.59%)、长青集团(28.73%)、曲 江文旅(28.10%)、重庆港九(26.89%)、福晶科技(26.82%)、宏达矿业(25.87%)在内的7只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均超过25%,后市 仍具有较大反弹空间。

特征方面,行业上,这29家公司主要分布在采掘、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钢铁、化工等申万一级行业;概念主题上,上述个股多数涉及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概念主题。而分析人士也表示,在供给侧改革大幕拉开亚投行成立、海外订单不断以及国资改革成果频现的背景下,相关主题不仅是改革红利最大受益者,也是预期最为明确的标的,在相对弱势的市场中,这些主题、个股或成为场内资金最为青睐的标的。

[责任编辑:邹文娟]

【相关链接】关于  29股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