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1-19 10:57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变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8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 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聚焦发力,首先必须下功夫领会好、领会透。这是党中央把大家集中起来进一步学习研讨的主要考虑。要深 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 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加仓与否 险资权益类投资或现分化

尽管1月A股市场下行趋势明显,但保险机构对于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未见明显减少。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在当月前两周,至少27家保险机构对超过 60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分析人士表示,通过市场调整,一些个股的价值洼地将逐步显露。投资风格的分化部分体现于各家机构的权益类投资仓位控制上。

上交所:精心筹备战略新兴板

上海证券交易所18 日召开由全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肖钢主席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股市异常波 动的经验教训,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2016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 部署了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监管本位防范市场风险、强化市场主体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加强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报告针对性 强、要求明确,对于我们做好上交所2016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年报陆续披露 机构持股“浮出水面”

近期,上市公司陆续发布2015年年报。上市公司年报渐次披露,基金机构的持股“排兵布阵”也正在逐渐显现。虽然目前发布的年报资料数量有限, 但是公私募人士认为,去年四季度的机构持股路线有借鉴意义,结合当时的市场环境和资产配置情况等因素,去年四季度基金机构持股风格也是“分化”为主,基于 对后市的不同判断,基金持股进退和年末持股情况也有不同取向。如今,资产配置等的中观环境并未发生彻底变化,市场可能还要面对分化的局面,机构去年四季度 的战略取舍仍在接受市场考验。

证券日报

去年12月外汇占款减少7082亿元 节前望迎今年首次降准

央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末,央行人民币外汇占款由上月末的25.56万亿元下降至24.85万亿元,当月减少7082亿元,创历史最大降幅。 民生银行 首席经济研究员温斌表示,货币当局主要通过降准和公开市场操作来改善市场的流动性。由于已临近春节时点,市场流动性或趋于收紧,再加上人民币汇率仍存在贬值压力,外汇占款继续收缩的可能性增大,因此,春节前或迎来新年的首次降准。

18天内近400家A股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2016年以来,A股市场再现非理性下跌。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继去年7月份之后,再一次集体护盘维稳市场。《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自今年1月1日以来至1月18日记者截稿,已有397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出手护盘,增持自家股票。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步伐加快 新三板望成主战场

已经过去的2015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2669单,交易总金额约2.2万亿元、同比增长52%;进入2016年,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步伐 依然没有放缓。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并购市场上重要的一极。未来中国企业并购将由“量的扩张”进入到“质的提升”阶段。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 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证券报

央行今年首次开展SLO 投放550亿元短期流动性

昨日傍晚,央行公告,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今年首期的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下称SLO)操作,交易量550亿元,方向为向市场投放流动 性,期限3天,加权平均中标利率为2.10%。这是央行今年来首次开展SLO,此前SLO通常在银行体系流动性出现临时性波动时相继使用。上次开展SLO 还是在2015年8月31日,当时央行向市场投放1400亿元的6天期SLO,利率为2.35%。

融资余额再度跌破万亿

时隔三月,沪深两市融资余额重回万亿下方,与去年10月下旬规模大体相当。一系列数据同时显示,与市场重心下落幅度相比,融资资金流出速度平 稳,两融投资者在过去两周中没有出现恐慌性的杀跌出逃。券商人士表示,两融投资者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在前期市场巨幅波动中,投资者主动缩短持仓周期 应对市场调整。

70城房价年末翘尾 16个月来首现同比正增长

观察全年数据可以发现,去年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总体是在增加的,年初的时候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仅有2个,但到了年底,逾一半的城市环比价格都在 上涨。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2015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9个,二手房上涨的有37个。就价格而言,去年全年 房价整体呈现上涨趋势。从环比来看,70城房价在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而后开始了长达数月的上涨。

证券时报

习近平: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8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 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显著特征就是进入新常态。这是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的必经过程。实 现这样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对我们是一个新的巨大挑战。谋划和推动“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就要把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贯穿发展全 局和全过程的大逻辑。

注册制推进需注重市场可承受度

证监会主席一开口,A股的投资者都会竖起耳朵。上周末,肖钢在2016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明确了当前注册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强调了新股发行节奏,给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

上交所:今年将优化沪港通研究沪伦通

昨日,上交所召开由全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证监会主席肖钢的报告深 刻总结了股市异常波动的经验教训,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2016年证券期货监管工 作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了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监管本位防范市场风险、强化市场主体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加强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 点任务。报告针对性强、要求明确,对于我们做好上交所2016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我国2015年经济增长约6.9%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5年全年以及四季度GDP成绩单。目前,市场对2015年四季度经济成绩预测最多的两个数值是6.9%和7%,那么 据此,2015年全年中国GDP或增长6.9%左右。分析人士指出,2015年全年中国GDP增长6.9%左右,不过,比起GDP增速本身,根据预测实体 经济有低位企稳之势,给市场带来信心。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